【青山户外新疆行】~☞广州来到了☞伊犁纪实录第(十)集

青缘策划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体验伊犁,品味伊犁,伊犁如同她的名字一样美丽,这一美丽既是传说,更是传奇,真真实实有血有肉如梦如幻的传奇。 这一传奇来自天地,来自海洋,来自土壤,来自雪山,来自风来自雨,来自自然力量的聚合,让伊犁保持着原初的魅力,并被赋予了新的神秘。 揭开这层面纱,伊犁在哪里?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所谓伊犁,在水一方。 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品味着伊犁的味道,我反复咀嚼的是生机伊犁,诗意伊犁,紫色诱惑,芬香伊犁,最后决定用芬芳命名伊犁,这是专属我个人的伊犁的味道。 卓玛与扎西 三人行 我在草原,准备起飞 说好一起跳,最后只有小玉儿起飞了 草原有草帽 玉儿你继续轻轻的跳,不要惊醒了孕育的胚芽 卓玛雪山情缘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空中草原,一个非常富有吸引力的名称,乍一听,就想像成天空和草原紧紧相连,相依相偎。 身在其中,感觉名副其实,好一派浩如烟海,无边无际,野花烂漫,毡房点点,牛羊就像小不点忽隐忽现。海拔近3000米的一大片青草绿地,竞平平坦坦一马平川得如同天空和大海的表面。从此,我记着了这个动听且具有意象的名字:空中草原。 一条大河从我的梦中流过,水波粼粼。<div>无数美丽的传说穿越时空,养育着我们,也养育着一茬又一茬生命。</div> 我摘一束野花,也是对那拉提的守候! 抚一把秀发,也是一种飞扬。 那拉提草原上的野花因天山雪水的滋润而五彩缤纷,格外艳丽,人,因鲜花绽放而心花怒放。  峻美的天山,辽阔的草原。<br> 牛羊遍地,四季牧歌。 还有那美丽的阿瓦尔古丽,让我们心存感激,永远心醉。 这就是伊犁吗? <div>哈萨克的雄鹰一直在翱翔!</div> <p class="ql-block">每当春天的消息隐隐传来,大地上所有的生命刚刚苏醒,一种无名的激动便会油然升起。</p><p class="ql-block">看看mode云飘浮着林中仙子。</p> 星语心愿 山花漫过我的眼帘,一直伸向遥远…… 面对风景,抿嘴一笑 青青芳草,连着一个又一个春梦。 千里草原一抹红。 那成群的牛羊,那遍地的牧歌,那无尽的思念,那淡淡的忧伤。 是草原永恒的企盼吗? 姑娘哟!那一刻,时空早已凝固,你纯朴的情让所有渴望幸福的人温暖。 古老的神话迸射出迷人的光彩…… 鞭梢还在天空挥动,那是草原炽烈的爱? 这不是姑娘芳吗? 远处的森林隐藏着某种神秘。<div>七剑下天山,来到了莲花台。</div> 那山,那水,那人;  在云雾缭绕的松枝间,一群群野鸽自由地飞翔。 阳光轻洒的那一瞬,我猜想它们在寻找爱情,也在寻找自己丢失已久的梦。<div><br></div> 而此刻,驻足繁花似锦的大草原,我的心如山花一般鲜亮、纯净。<br> 我知道,伊犁之美是震撼人心的。 那奔驰的骏马,那辽阔的草原,那醉人的花香;那悠久的历史,那浓郁的风情……<div><br></div> 我被一种美的情绪激励着,感动着。 假如有一天,我从你深沉的美中悄然离去,假如我独行在异乡的土地上,步履蹒跚。 我知道,在你迷人的草原上,我就是那只沉醉的羔羊。 也许就在转身一瞬间 看着远处的云杉,绿绿葱葱 我们在招手,我们在呼唤 生活需要这种情谊 就像生命中有您才有我一样 携手共进,手会牵得更紧 生活有时候需要一点波澜 哈哈,真情流露,撒一把狗粮 呵呵一笑解千愁 在绵延不断的深处,皑皑雪山仿佛近在咫尺,犹如一位无暇的圣女,静静地守护在这里…… 万里长空之下,一片碧绿的草原,风吹草浪,如羞涩的少女 “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 喝一碗马奶酒,嘴留余香不知归路! 稍一顿足,自成一趣 我们回来还是那群少年 一方山水,一位少年 执手之情,偕老一生 远眺“那拉提大草原”,犹如一块巨大的绿毯,不同的是毯上绣的白花,随着季节在不断地变化着…… “那拉提大草原”,眺望远山,山顶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终年不化,无数山峰傲视群雄,巍然屹立…… 山峦的色彩层次鲜明,多得几乎让人难以辨认,时深时淡,时而银光闪烁,时而虚幻迷茫,恰似一幅大写意的水彩画…… 近处云雾缭绕,如纱如幔,周围是苍翠的混交林,与山间如茵的辽阔草原连成一片…… 清澈的河水,奔腾在伊犁河谷,肥壮的牛羊群,奔跑在“那拉提大草原”上,像天上的星星,撒落在银河里,骏马三五成群的,集聚在一起悠闲的吃着草……这里的“蓝天、雪山、草原、灌木、野花、戈壁、沙漠”,构成了一幅幅“塞外江南”的绮丽风光图…… 正午时分,太阳升起,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普照着无际的“那拉提大草原”,天空湛蓝湛蓝的,天与地之间的距离显得那么空旷而宽广,草原也体现得更加辽阔了…… 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之下,宛如打翻了五色盘,生活就是如此的色彩斑斓…… 走进美丽的“那拉提大草原”,让人兴奋不已…… 让我的眼睛,在这一片广阔的绿色空间里,一览无疑,一望无垠…… 当阵阵山风吹过,草原如海洋的波浪一样,一层层的翻滚而来,那清新的空气,也随之扑面而来,令人们心旷神怡,无限惬意,一切烦恼会被扫荡得干干净净…… 步入幽深的松树林,高大的松树下面,丛生着相对矮小的灌木,灌木的脚下是碧草,各种植物层层叠叠,相互交错的生长着…… 白云围绕着山腰,各种各样的野花,恰到好处的点缀在草地上,路边的小河里流水孱孱…… 翠绿绵亘的草原上,山花烂漫的山坡上,到处都点缀造型别致…… 走在静寂幽深的林子里,会有一种忘我的感觉…… 仿佛时间都已经停止,刹那间的感觉,就是完全的融入了其中,心灵得到了彻底的净化,变得高尚了,纯粹了…… 当身临其境到这空旷开阔的“那拉提大草原”的空间时, 一碧千里,绿波荡漾,却使人的视线,会无限地被拉长变宽,让人的眼睛,享受一顿美景“艳福”,让人的眼神,在这空旷的草原中,驰骋奔腾,望眼无限…… 五、六、七月的“那拉提大草原”,是游人来得最多的时候,游人如织、熙熙攘攘,使“平静、秀丽、奇特”的草原,增添了人气与灵气…… 因那是草原最美的季节,天南海北的游人,相约这里来欣赏那绿色的海洋,领略大自然赐予的绝色美景,会给来到大草原的游客,留下终身难以忘怀的一段美好记忆…… 草原上不同的气候变化,会让人感到草原是多姿多彩, 这里的不同时间,会让人领略草原的神奇独特,这也许是草原吸引更多的人们,不辞旅途劳顿之苦却乐此不彼的原因…… 看到远处的天山山顶上的皑皑白雪,阴面山坡上的一片片挺拔耸立着密密匝匝的天山雪松直穿云霄,而山底下却是夏季青青绿草地和那盛开的五彩缤纷小花,还有从山顶上融化流下的潺潺雪水,冰清玉洁,清澈见底,涓涓不断,最后流入了伊犁河…… 举起你的右手,走向雪原深处,那里也许就是原乡 来到了“那拉提大草原”的观景台……放眼望去,这里的山峰,不是一峰独秀,也不是三五峰呼应,而是绵延不断…… 觅一段路,走一程,沉甸的心就会释然 那或浓或淡的云雾,飘飘缈缈,或萦绕、或穿梭在那高耸挺拔的棵棵天山“雪松、枝叶”与一座座山峰之间,让茫茫的“那拉提大草原”,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仙境…… 太阳时而钻进云朵中被云朵遮住,时而穿过云朵,从云朵的缝隙中,射下的百道光柱,如同那电影中的佛光般笼罩着美丽的草原…… 这时的“那拉提大草原”,光与影的和谐,明与暗的对比,千变万化、美仑美奂,往往成为那些摄影爱好者和画家捕捉镜头与采风的最佳时机…… <p class="ql-block">“那拉提大草原”是圣洁的,天界也大概只有如此吧,天与地之间的距离显得很贴近,也许这就是爱的距离……</p> 天山山顶上的皑皑白雪,阴面山坡上的一片片挺拔耸立着密密匝匝的天山雪松直穿云霄 也许这就是雪的纯粹,洁的素雅 这里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让笔者感觉到这一切非人间所有,只能来自天上,而“那拉提大草原”,恰恰有着“空中草原”的美誉…… 那绿色的草垫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积雪,绿茸茸的毡毯,一直延伸向远方的雪山,毡毯仿佛是从蔚蓝的天空和雪山的圣洁中铺展下来的,一直铺展到我的眼前,一直铺展到我的脚下…… 拿一支彩笔,拣一批锻锦,绘制得如此如痴如醉 遥望河谷两岸,一道道绿色山脊与飘忽不定的白云相拥,蓝天无比洁净,纯洁得没有一丝渣滓…… 远山望我,我忘群山 也许只有背靠这皑皑白雪,才知雪谷韵味 草原的绿色如同翡翠般透绿了,似乎玲珑剔透,还有那绽开在草地中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形状各异,夹杂在小草中间叫不上名字的各种小花,一簇簇、一团团、星星点点地呈现在人们眼前。 草原上的鲜花,也开得份外鲜艳了,躺在草地上,伸展开你的身躯,放松你的思想,打开你的思绪,草原会将你的烦恼与忧愁化解得无影无踪,那城市的喧嚣与烦燥也将被冲涮得干干净净……<div>本节到此告一段落,欲知精彩后段,请看下回分解!<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