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创作挑战营教会我做的事———记录生活 分享收获

蔡蔡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小学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一位文学爱好者。由于工作的关系,与美篇结缘。开始时,只是为了应付工作,加之对美篇的许多功能不了解,发表的文章可以说水平很低。但是后来随着对美篇的了解和看到更多美友的文章,逐渐爱上了美篇。尤其是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学生们在家上网课,要求我们老师要搞很多主题班会,美篇彻底成了我的得力助手。</p> <p class="ql-block">  慢慢的我就把生活中的点滴事情和生活的感想不由自主的做成美篇发表出来,也学会了发表说说和视频。最近又学会了把自己写的文章参与到相应的话题中,让更多的美友看到。当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加精,或者被推荐到话题首页,那高兴劲就别提了,鼓舞了我继续创作美篇的激情。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看微信,而是美篇,看看自己写的文章得到了多少赞,被多少人阅读?自己写的文章就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看了一遍又一遍。美篇寄托了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 最近,美篇“创作者小助手”推出了首次创作挑战活动,针对美友们的写作痛点,进行创作指导,旨在帮助各位美友精进创作水平,向优质创作者进阶。我积极参与其中,发现自己虽然用美篇几年了,但是美篇的一些功能还真没用过,通过和老师的系统学习,我又解锁了美篇的好几项功能。同时老师分享的:如何给文章选一个好的标题,美篇写作十个要求,如何选取一张有阅读吸引力的封面,投稿到合适的话题等等创作技巧,对我帮助很大,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  就说如何取一个好的标题?有如下感悟:标题就是文章的眼睛,拟订一个好的标题,就写成功一半文章。要想写好一篇文章,必须命好一个抓住读者眼球的标题。知道了几种取标题的禁忌,也学习了五种取标题的技巧:有问题型,干货型,数字说明型,亮点提炼型,主副标题型。以后我要根据自己写的文章的实际情况把这些取标题的方法用到我的美篇创作中。</p> <p class="ql-block">  感恩美篇给我带来了记录生活,分享收获的平台,感恩美篇给我提供了在繁忙中寻找快乐,增长知识的天地。感谢创作挑战营,让我学到很多创作技巧,可以说收获满满。以后,我将运用在创作挑战营中学到的技巧,写出更多的文章与美友分享,祝美篇栏目越办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