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作文题目:“我的理想”剖析………🌍🌴🌹

陈式太极拳陈志军

<p class="ql-block">🙏“我的理想”,是一个很好构思的作文题,有深度,有表度,它是一个发散思维的题目,考察同学们多角度去阐述或记叙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或进一步上高等的学校抉择。有的考生走出考场,迎来热情的记者,事先准备好的问题:今年作文题目是什么?当然考生的回答,都是一致的(我的理想)。当记者接着问:那你的理想是什么?1,我一定要当个大老板?记者:为什么?考生:当大老板有钱啊!今后的社会有钱,才有一切,才能改变命运。2,又一个考生回答: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记者:为什度么?考生答到:因为我国的教育体制,教育质量,教学制都期待着改变,这也是全国人民群众的想法。3,我想做一名医生,这次武汉疫情给了我莫大的启示,在人们无助最需要我时候,我能给病人以生命,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 啊!是天底下最理想的职业。医生救死扶伤,为民服务。4,有的考生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为祖国做贡献,在现代化和信息代的时代,高科技是我要奔的目标。5,有这样一位考生说: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联合国的主席,从思想意识形态上拯救人类,人们与人们,不分国界,爱好和平的人们要团结起来,打倒霸权帝国主义,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们都和谐相处,建设自己安宁团结的幸福社会。</p><p class="ql-block">看看:这几位考生的回答,都有各自的想法,有很好的笔墨,去描绘未来,这是值得称道的。但是,从民族,社会,大德上细化,值得称道的是正能量,是从大局出发,而不是自己,想到做出好的成绩,为国际人类服务,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能做到多好就做多好。这样看,顾大局,大思维的,正能量的题目,主题思想独占鳌头。这就不难看出,作文的优与良的区别了。</p><p class="ql-block">(我的理想)———题目并不难,难得是,主题思想一定把握其高度,至于语言 写作技巧等,那是基本功得到了鱼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