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愁

渔者

<p class="ql-block">作者 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图片 网络</p><p class="ql-block">编辑 渔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乡愁是七月的大海</p><p class="ql-block">和海面上漂浮的白云</p><p class="ql-block">寂寞的浪花拍打在礁石上</p><p class="ql-block">我面对着故乡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手里的书刚刚打开</p><p class="ql-block">思念便涉水而来</p><p class="ql-block">那只船走过海面</p><p class="ql-block">船沿上站着归航的孤雁</p> <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是九月的草原</p><p class="ql-block">和草原上寂静的荒凉</p><p class="ql-block">没有人路过我的家乡</p><p class="ql-block">那匹走失的马儿</p><p class="ql-block">和我一样</p><p class="ql-block">找不到回家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老屋的炊烟不断地升起</p><p class="ql-block">那是母亲唤儿的乡音</p><p class="ql-block">深深浅浅 浅浅深深</p><p class="ql-block">我的乡愁就在炊烟里升起落下</p> <p class="ql-block">母亲呀</p><p class="ql-block">儿在他乡的寂寞你看见了吗</p><p class="ql-block">那是遥远的乡愁</p><p class="ql-block">是大海孤独的浪花</p><p class="ql-block">是草原寂寞的秋风</p> <p class="ql-block">母亲呀</p><p class="ql-block">我的乡愁</p><p class="ql-block">是一本翻不完的旧书</p><p class="ql-block">是一行流不尽的泪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