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一一 庆祝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华诞

寿而康老陈

<h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普天同庆的大事。100年的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100年的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100年党的辉煌历程而自豪,我为100年党的丰功伟绩而骄傲。<br>  我入党已四十多年了,应该算老党员了。读书时,学习和表现都一般般,一直不受重视,从未考虑过入党问题。当知青时,基层党组织还未发展新党员。一九七五年从大学毕业分回富顺化肥厂,一九七六牟厂里扩建硝铵工程,新招学工要外出培训,我被调到硝铵车间负责技术工作并明确参与车间的管理。当时车间新工人多党员人数少,组织对我有要求,征求意见后我写了入党申请书,很快就被批准入党了。后来,我从化肥厂调入县级机关。多年来,工作虽有变动,职务有所提升,自己能把握一个度,做到不给组织添麻烦,组织也不找我麻烦,平安稳妥地直到退休。入党后,曾担任过支部委员、副支部书记、支部书记、总支书记,也担任过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参加过县第六、八、九、十次党代表大会。<br>  我父亲是五十年代入党的党员,与我父亲相比,我的党龄就不值一提了。在讲阶级斗争,讲出身成份的年代,父亲是中共党员的这块金字招牌,是当时政治审查的必要条件,确实让我沾了光,让我与同辈人相比少吃了不少苦,少走了不少弯弯路。我家也算是共产党员之家,父亲是党员,我是党员,儿子儿媳是党员,在上大学一年级的孙女,也在积极争取入党。<br>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和我的一家。<br>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 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呢?像我这样平平淡淡地活了大半辈子普通党员来讲,这还真是一个难题,我思前想后,搜集整理过去曾瞻仰过的伟人故居,革命圣地,前辈们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所拍摄的照片,以及自己的部分工作经历的照片,用来制作美篇,以图片形式来表达我们党的100年辉煌来之不易,也表达我和我的家人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br><br><br><br>  </h3> <h3>我是一名共产党员</h3> <h3>这是我和父亲参加县先代会照片,时间已过去五十年了。</h3> <h3>一九八0年,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县级机关所有新党员集中宣誓,我在其中。<br>  文革期间发展的党员当时都未宣誓。</h3> <h3>我多次去北京,这是在天安门的照片</h3> <h3>一九七六年去韶山,二00六年我第两次去韶山</h3> <h3>一九七六年,在毛泽东和杨开慧住地清水塘</h3> <h3>一九七六年,长沙桔子洲头</h3> <h3>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h3> <h3>邓小平故居</h3> <h3>刘少奇故居</h3> <h3>朱德故居</h3> <h3>张家界贺龙公园</h3> <h3>两次去泸定桥</h3> <h3>瞻仰革命圣地延安</h3> <h3>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h3> <h3>两次去庐山</h3> <h3>阿坝洲小金红军一丶四方面军会合的地方</h3> <h3>还像当年红军爬过的雪山一一夹金山吗?</h3> <h3>一九七五年的南京雨花台</h3> <h3>一九七五年南京长江大桥</h3> <h3>西安事变纪念地</h3> <h3>云南腾冲滇缅抗日纪念馆</h3> <h3><br>1926、6月陈泽煌成为富顺县第一个党员 <br>1926.冬 富顺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点县城川主庙广场(城郊粮站)。 <br><br><br></h3> <h3>孙女孙儿参观江姐故居</h3> <h3>孙女孙儿去宜宾赵一曼纪念馆</h3> <h3>鲁迅故居</h3> <h3>1993年在香港,参加省委组织部第五期开放建设培训斑。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接见我们</h3> <h3>去江苏华西村</h3> <h3>一九七六年在山西大寨</h3> <h3>西昌卫星发射基地</h3> <h3>长江三峡大坝</h3> <h3>海南博鳌亚州论坛</h3> <h3>涪陵八一六核基地</h3> <h3>参加县级机关党代会</h3> <h3>富顺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h3> <h3>参加县老干部政治学习</h3> <h3>参加市人代会</h3> <h3>一九八二年,在泸州参加宜宾地委党校培训。一九八三年培训结束,富顺就划给自贡,紧接就是宜泸两地分家。</h3> <h3>一九九一年,自贡市委党校第二期中青班同学,后排右一刘德高,右二王剑明</h3> <h3>参加市委老干局举办的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歌咏比赛</h3> <h3>参加县级机关大合唱</h3> <h3>1984年,时任四川省政府省长杨析宗来富顺县视察,在东湖乡卷坝村听取养鱼专业戶宋银成的汇报。中为宋银成,杨折宗。后排右起宋宝瑞(时任自贡市委副书记,后任四川省政府省长),岳金泉(时任富顺县委书记),邱力伟(富顺报记者),罗德富(富顺公安局二股工作员),陈康强(时任富顺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br>  照片里有两位省长哟!</h3> <h3>你能认识照片中的多少人?这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富顺县四家班子领导,我时任县府办副主任。<br>一九八四年,县委书记岳金泉调离富顺,张锋任县委书记,交接会后,在黄桷兰会议室合影。<br><br>前排左起石萃民 钟历国 岳金泉 张锋 周国兴 唐洪儒<br><br>第二排周其昌 汪宗银 师旭荀 张文湘 唐德祥 周春华 刘明修 杨汝伦 崔涛 林国阳<br><br>第三排何文志 陈光明 王耀根 尹相成<br><br>第四排任一之 陈康强 钟明冰 史有光 许有之 张万和 裴既清 李承春</h3> <h3>张锋、钟历国接待日本商人四釜一。前排左二张锋 左三四釜一 左四钟历国。后排左一何国体 左二陈康强 左四王朝喜</h3> <h3>罗时槐接待台湾艺人张英。前排左起杨汝伦 罗时槐 张英 刘明修 王耀根 李承春。后排邓向红(台办工作员丿 何国体 易明铮 陈康强 林国阳 傅少文(广电局长) 谭逢平(台办副主任)</h3> <h3>接待美籍华人刘倜伟(刘光弟孙女)夫妇</h3> <h3>一九八四年,钟历国、何文志(县人大副主任丿在县府大院接见来县拜年的赵化区大龙队</h3> <h3>当知青时的照片</h3> <h3>一九七0年,招工到富顺化肥厂。当时的十名青工,在乐山氮肥厂培训时的合影</h3> <h3>一九七二年,到成都工学院读书</h3> <h3>曾经的两办主任 林国阳(县委办) 陈康强(县府办)。</h3> <h3>四家班子办公室同事在县两会期间合影。前排左林国阳 黄寿荣 周宗祥 周其昌 王朝喜 谢洪俊。后排左李昌林 陈康强 李承春 刘仁德 章春熙 康忠乾</h3> <h3>县府办公室工作时的同事(左三汪宗银副县长分管办公室)。左起陈康强 何国体 汪宗银 聂成松 林启富 李启宗。</h3> <h3>县府办公室同事。前排左聂成松 杨必清 林启富 赵雅根 方廷碧 张远才。后排左古文登 蒲世贵 谭逢平 陈康强 张德全</h3> <h3>我兼任过县信访办主任,分管领导与信访办同事在一起</h3> <h3>一九九0年的人口普查,我负责办公室工作。前左黄国文(乡镇局副局长) 陈康强 卢文明(统计局局长) 。后排广电局税局长 王祖成(公安局户政科长)</h3> <h3>县政府工作时的同事。(左起)尹国良 陈康强 赵兴明 易明铮</h3> <h3>县人大工作时的同事。(左起)朱从蓉 邱明熙 林国阳 陈康强</h3> <h3>一九九五林国阳 刘方荣 陈康强 刘德高在昆明翠湖</h3> <h3>左起丁信友 兰祥礼 邹远良 陈康强 吳小可 关仁才 梁光孝 钱兴全 何泳秋</h3> <h3>左起何泳秋 钱兴全 杨淑坤 关仁才 卢文明 陈康强 邹远良 梁光孝</h3> <h3>退下来的部分老同志合影。前排左起赖崇海 许有之 王之野 尹相成 黄仲篪 林国阳。后排左起卢文明 朱从蓉 倪世定 陈康强 何泳秋。</h3> <h3>我的几位发小,后来都是中共党员</h3> <h3>一九七八年在全县推广伏选法、统筹法大会上发言</h3> <h3>在县邮电局研究程控电话建设</h3> <h3>在粮食局研究军粮供应</h3> <h3>在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时讲话</h3> <h3>集中处理假冒商品</h3> <h3>晨光大桥竣工</h3> <h3>一九八一年特大洪灾时的工作照</h3> <h3>我曾任过县环办副主任,在县磷肥厂扩建工程,听取有关情况江报</h3> <h3>为县人代会服务的写作班子。有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丶计划报告丶财政预算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h3> <h3>工作照</h3> <h3>工作照</h3> <h3>工作照</h3> <h3>二0一九年十一月,去成都塔子山公园瞻仰先贤谢持先生墓地。</h3> <h3>退休后参加有关会议</h3> <h3>县人代会议期间,在西湖影剧院外休闲</h3> <h3>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选用歌曲巜我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中的一段歌词来表达我的心情<br><br>  党啊党啊 伟大的党啊 我在您的旗帜下茁壮长大 是您领我走上光辉的人生路 是您叫我爱人民爱国家。<br><br>  我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