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创作学院

陈顺志(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美篇创作挑战营开课啦!我手机接到通知后也参与了这10天的创作学院课堂,昨天是6月8日是个吉祥的日子,中国女排姑娘战胜了强大的巴西女排,真是双喜临门,言归正传回到正题,还是谈谈我对课堂的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是去年加入美篇这个行列,本来想,我是个研究生写些创作文章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事。前三个月我写了30多篇文章,也没配图,更没有模版音乐,自以为是的发布了,结果阅读量寥寥无几,再加上不懂的话题参与,简直惨不忍睹!真的想默默地退出美篇了,但是,退出意味着失败呀?于心不甘重新上路,后来看看美篇中优秀作者,他们是怎么运作的,然而,厚着脸皮向主持人讨教,尤如在美篇队伍中当了一名“小学生”,五个月下来有所收获,也和几个领域的美篇主持人有了创作联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现在”小学”快毕业了,要上创作学院的初中班。说句笑话,我昨天还乱投稿到创作挑战营,小美的回复是,投其它领域比较适合,而且,这么有礼貌的称老师!还有美篇主持人快乐的燕子在我的美篇里加以鼓励!我真的是感激又惭愧呀!</span></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认认真真地看了创作学院的20条作业,谈不上全搞懂,至少略知一二,怎么个性定位,怎么适合自己的领域,还有下载图片不能用别人有印水纹的图片,如何达到图文并茂,图片是文章的形象,迎合文章承上启下的作用,以及图像和文字的编排都会增添文章的色彩等等。以后审请达人认证,要在30天内专注一个领域写,这样成功率要高些。这种图文写作我在大学里是学不到的,时代的更新让我们走上了一个新台阶。反正走一步看一步,学习在路上。所以,我思绪万千,现代年轻人真的好聪明,不服老不行啊!</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现在离创作挑战营结束还有八天时间,乘有限的时间里多花点功夫,多向美篇的老师们学习美篇创作的技巧,我想,总会取得进步,现在美篇推出创作挑战营也是给我们展示的机会,同时,也是给我们学习的良机,因此,要珍惜才是。好了!天色已晚,就此搁笔。</p><p class="ql-block">祝,老师们晚上快乐!</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1年6月9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