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剑奇缘

阳城箫客

<p class="ql-block"> 第七章</p><p class="ql-block">夜色黯然,银河惨淡。上官云清边跑边哭,头发散乱,泪珠儿不断地滚落下来,嘴里不停地喊着:“我不愿意,我不愿意,死也不愿意……”</p><p class="ql-block">她穿过一片花木丛,在一座破旧的亭子下面停下来。亭子紧靠湖边,亭中央立着一个石碑。她手扶亭柱,气喘吁吁,隐约望见石碑上几个大字:苏小小墓。</p><p class="ql-block">她的内心忽然颤抖了一下,莫名产生了一种亲切感。</p><p class="ql-block">她对着墓碑喃喃地说:“苏前辈,父亲要把我嫁给一个我不喜欢的人,我觉得比死了还难受,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她没有听到任何回答,只听得不远处水鸟的扑腾声,再无其它声音了。她忽然觉得问错人了,因为她想起了苏小小和阮郁悲惨的爱情故事。</p><p class="ql-block">苏小小是南北朝时期钱塘的著名歌妓,不但长的貌美如花,而且才华出众,是备受文人墨客青睐的绝色佳人。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苏小小出去游玩,凑巧遇到了年轻俊美的阮郁。两人一见钟情,之后私定终身。他们白天一起游山玩水,晚上同榻而眠,过着神仙眷侣一般的日子。谁知,这件事被阮郁的父母知道后,遭到了无情的阻止。因为苏小小的身份,阮郁的父母说什么也不准儿子再和她来往。就这样,他们被活生生的拆散了。之后苏小小每天都在钱塘江畔等着阮郁回来,却始终没有等到,久而久之她就病倒了。第二年春天,苏小小看着满眼的落花,想起阮郁以及自己不幸的人生更是辛酸不已,没过多久她就去世了。</p><p class="ql-block">上官云清触景生情,不禁黯然神伤,心说:“真是自古红颜多薄命,苏小小那么美,那么有才华,那么重情重义,还不是为世情所伤吗!”</p><p class="ql-block">她咬了咬牙,心说:“不行,我绝不能屈服,我不能任人摆布!”此时,她听到身后的喘息声,管书侠已经站在她的身后,关切地望着她。</p><p class="ql-block">“管大哥,你告诉我,我爹为何要这样做,他为什么不顾我的幸福,为什么要把我推向火坑呢?”上官云清背对着他,目中含泪,指尖捻着发梢,用及其委屈的语调说。</p><p class="ql-block">管书侠赶忙安慰道:“云清,这件事确实难为你了,我也没想到伯父会这样做,也许,他说的是气话,或者……”</p><p class="ql-block">“官大哥,你别说了!”上官云清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接着说:“我知道你这是安慰我,可是,根据我对爹爹的了解,这次绝不是开玩笑或者说气话,这应该是真的……但是,这门亲事,我死也不会答应的!”</p><p class="ql-block">她停顿了一会儿,忽然转过身,忽地抓住管书侠的手,恳切地望着他说:“管大哥,咱们私奔吧!你带我走,去哪里也行,走得越远越好!”管书侠迟疑了一下,用深沉的语气说:“云清,你冷静一下,我觉得,这件事没这么简单,我总觉得你爹这样做是另有原因的,另外,我现在的处境也十分危险,我的身世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我是个大内杀手,这几年不辞而别是我接到了上级的命令,他们要我杀你父亲,我自然不会这样做。我现在已经背叛了组织,他们不会放过我的,随时会有大内杀手前来追杀我,我不能连累你!”</p><p class="ql-block">“管大哥,我知道你是个好人,那一年你不辞而别,我就知道你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现在我全知道了,我虽然不能为你做些什么,只想永远陪在你身边,至于你说的那些杀手,我不怕,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死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上官云清有些激动地说。</p><p class="ql-block">管书侠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理性地说:“不行,我不能让你受到伤害,为了你的安全,我想了一个万全之策。我打算把你送到天姥神尼那里躲避一下,她就在天姥山腹地的天姥宫,这样既可以暂避风头,还可以拜她老人家为师,学习闭月神剑。你现在的武功虽然得到过峨眉派真传,却只是些初级功夫,内力和实战经验都不足,还难以应付险恶的江湖。我与天姥神尼有些渊源,我想,她会收你为徒的。”</p><p class="ql-block">上官云清眼睛里忽然放出光芒,她觉得这个办法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因为在峨眉山学武的时候,听师父提到过天姥神尼,听说她的闭月剑法是至阴至柔之术,能以柔克刚,出奇制胜,最适合女孩子习练,那时候总觉得她是神一样的人物,是高攀不上的宗师。能跟她学习剑法那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好事啊,何况以自己现在的处境,只有学好了本领,才能保证不受伤害,也才能不会成为管大哥的累赘。</p><p class="ql-block">上官云清心头的乌云瞬间散开了。她深情地望着管书侠说:“好的,管大哥,我听你的!”</p><p class="ql-block">管书侠果断地说:“那好,此地不宜久留,我们立刻动身。”</p><p class="ql-block">说完,他挽起上官云清的手,直奔山阴方向而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