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春天

浴火重生

<p class="ql-block">  高考的原因,合唱团休息两天时间。修改,润色给合唱团写得作品,两天的时间,失眠,紧张都有,满脑子的构想,哪里没有写好,哪里需要改变语气,毕竟,网络写得都是配了图片的好理解,做成书,图片被精简,压缩,没有身处其中的人,原稿,很难理解书中的东西。基本一夜没睡,熬了两天,才算有一点点的满意。</p><p class="ql-block"> 有很多人,不愿意接受采访,座谈,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有的人,歌唱完了就走,抓不住,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跳脱的,我又不愿意去追逐。左右为难。</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还好,用自己锈逗了的脑子,完成了这本准备献给党“七一”诞辰的生日礼物。总算,不负了谢副团长的良苦用心。同时,也圆了自己的一个初衷,给老人们一个好的回忆,纪念。</p><p class="ql-block"> 脑子,记忆力还没有彻底坏掉。完成了“作品!”就是不知道大家看了,会不会骂我。</p><p class="ql-block"> 五十多岁的人了,脸皮怎么还没有锻炼出来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前天,约了谢副团长,说是明早他就忙完了,我们一起去找印刷厂,商谈出书的事情。激动了一夜,当年出第一本《黄土高坡爱未央》我都没有激动过,再后来,台湾,大陆同步发行,我也是没有心多跳一下。只有给养父给了一本我的书,他感慨的说:“没想到我儿子竟然成了海外作家,这人一辈子有几个能出一本书的,不容易呀!跑了这么多年!”。我才羞愧的脸红心跳了一阵子。心里对他,对我说:“儿子,我长大了!不再是哪个“纨绔子弟了!浴火重生了”。以后做了什么,获得什么我都没什么反应,麻木了?没有!只是“心怀天下”的继承了生父的衣钵。你们的善良,没有什么的,世间有太多的苦难呀!“爱是无尽的财富,施比受更有福!”所以我做了慈善,这是我付出个人牺牲的选择,甚至性命也要为之追求的理想!十三年都这样,不曾后悔,哪怕此刻我已经退出,回归了家庭。可是为了《跟党走唱红歌 天祥合唱团风雨十六年》我却激动的不能自已,心潮澎湃不能形容。</p><p class="ql-block"> 天亮了,干等了一个早晨,脑子里胡思乱想。</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不出书了?他改变了初衷?不出了,我自己掏钱出,给这些可爱可敬的老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午睡起来,心整个空落落的,思念开启了它的模式:张叔叔,这两天好吗?怎么没有一点消息;岳大哥这两天出行不方便,在家能干什么?阿姨们这两天同我一样憋在家里,是不是也是心急如焚。想合唱团了。</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最早跑靖远乡下,学会的一句谚语:吃惯的嘴,跑惯的腿。</p><p class="ql-block"> 看来,天天不唱几嗓子,大家不见个面,心里那个猫爪似的真要人命呢!</p><p class="ql-block"> 什么哥哥,妹妹的……那有我这单相思浓烈。</p><p class="ql-block"> 想你们!</p><p class="ql-block"> 这是在脑子里回响了一个下午,一夜的声音。结果,今早,由于下雨,或者没有在群里通知正常上课,所以,大家来的不多。让我包含激情的问候泡了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胡思乱想的受不了了。不管谢副团长了。我自己直接去了印刷厂找孙厂长,自己先谈。价格他闲了再让他谈。</p><p class="ql-block"> 心乱了,人也就:瘦过黄花,不愿意拾掇自己了。哪怕才下过雨,地上还有水洼。没有换衣服,直接短裤,体恤的出了门。街上有没有几个人认识我,管它呢!邋里邋遢的我,昂首挺胸的出了水利局的家属院,一路去了。果真 。在这个生我,养我的县城一两里的路程,一个熟人都没有碰见也没有见天上掉下来一个“林妹妹或是宝哥哥!”</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孑然一身的独立于世,孤家寡人一个。</p><p class="ql-block"> 每天,忙着出去 ,回来不是在单位“关了门闭门造车”,就是在家“闭门造车”,完全脱离了社会。在故乡 ,竟然没几个人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几个他们,悲哀呀!做人做到这个份上。擦干了眼泪,继续前行。人生就是这样。遇到好的风景就停步,观赏,遇不到也就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高考终于结束了。昨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问了高老师,“上课吗?明天!”她回短信:“正常上课!”</p><p class="ql-block"> 心花怒放,还是欢呼雀跃都不敢,怕老婆偷着骂,儿子直接喊我“神经病!”这人,这社会。比不得外面自由,可以表达任何正常的想法。而,在国内,我却要学会稳重,不露声色,这太难了!完全不符合我跳脱的性格。憋屈啊!</p><p class="ql-block"> 外面还下着雨,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画面:我又见到了大家,见到了张叔叔,孙叔,韦大哥,岳大哥,要不要给每个人说:“我想你了!”这会不会太肉麻!?要不要给每一位可爱的,可敬的你们每人一个大大的拥抱。</p><p class="ql-block"> 《又见春天》这个题目出现在脑子里,我这是有发哪一门子的癫狂?还没有见大家呢!他们和她们会让我拥抱吗?国外这是礼仪,国内弄不好,要被打得鼻青脸肿,骂的死去活来,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这可怎么好!握手,太虚假了。政府机关里见多了,点头哈腰……象征性的东西我不喜欢。我本性喜欢热烈一点。这一点自小就被哥哥和姐姐骂。还是控制不住,我老是怀疑我是父母捡的。我怎么有少数名族的那种冲动。有酒,大碗喝;高兴就跳舞,就唱歌的真性情……我和大家为什么不一样。他们为何那么稳重,都要随时板着脸,做一副长者,或是上位者的样子呢?</p><p class="ql-block"> 奇怪!</p><p class="ql-block"> 这种活法,我不喜欢,我喜欢活成我自然的样子,唱歌,跳舞,诗与远方,浪漫 ,激情……</p><p class="ql-block"> 教室门没有开,我失落的坐在亭子, 长廊。</p><p class="ql-block"> 问候,拥抱让你们害怕了?你们都不敢来了?</p><p class="ql-block"> 看着眼前的雨,看着远处……</p><p class="ql-block"> 高大姐来了,穿着深色的衬衣,今早她很漂亮,得体。</p><p class="ql-block"> 孙叔,还是骑着他的自行车冒雨来了。</p><p class="ql-block"> 我叽叽喳喳的与高大姐说,挥着手,我远远的高兴地给孙叔打招呼。</p><p class="ql-block"> 强姨也骑着车来了……但是,就是不见张叔叔,我们“最靓的仔!”好失落噢!我情绪低落。</p><p class="ql-block"> 我洗了他的茶杯等他,没管别人嫉妒, 没管别人怎么看,这就是我。直接简单的傻小子。</p><p class="ql-block"> 岳大哥来了,这让我有些惊讶。他笑着说:“你们怕下雨,我开三轮车一年四季里,只怕下雪,其它的时候我都不怕,比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被他,一说笑,阴郁的心,透开了一丝缝隙。</p><p class="ql-block"> 高老师来了,大家唱歌。人少,天下雨,人的声音受了潮。还是大家都没有等到可心的朋友来。唱歌总缺少一点情感,激扬。</p><p class="ql-block"> 走了,回家!</p><p class="ql-block"> 还没有出门,张叔叔来了,李惠艳老师也来了。高老师回家,我们放羊的姿态,又重回原始状态。</p><p class="ql-block"> 看见他俩来了,急着走的都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张团长来了,李老师也来了,大家就差没有欢呼了。</p><p class="ql-block"> 走了一部分人,因为高老师的原因。她们怕跟着音响乱吼:一夜回到解放前。</p><p class="ql-block"> 有了两位“大救星!”大家都又得唱了。不知道,提前走掉的人,听了消息后会不会后悔。</p><p class="ql-block"> 心情好了,嗓子也开了。我唱得格外的卖力,声音有了千分之一的“立起来!”,万分之一的“高”起来,就是沙哑依然离圆润还很远。</p><p class="ql-block"> 又见春天!</p><p class="ql-block"> 雨停了,天很蓝。蓝的让人心驰神往,这可能就是一种情绪化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我和张叔叔坐在长廊里聊了几十分钟,询问了他这两天情况,他的健康。怕打扰他的“舞动人生”,我不得不回家,做我的宅男,做我的厨娘,做我的“慈”父。</p><p class="ql-block"> 他说:他要去跳舞。</p><p class="ql-block"> 我说:高兴就好!</p><p class="ql-block"> 他也大笑着回应我:高兴就好!</p><p class="ql-block"> 又见春天!有你们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