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店的生日聚会

liyan

<p class="ql-block">三家店是一组相处十分轻松愉快永远都希望明天再见的亲友群。<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店里总共6个人,有5人都曾在UCLA工作多年,而且居然有三个人是同月日生,缘分啊!</span>施老师、甘平和我都是6月初<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同星座的</span>生日。今年施老师80大寿,甘平和我68岁了。我比甘平只大6天,施老师比我俩大一轮。</p> <p class="ql-block">6月7日相约在施老师家一起过生日。中午聚餐夏老师做了七个莱,我做了三个菜。</p> <p class="ql-block">大块朵颐之前,横拍竖拍了一阵子。</p> <p class="ql-block">三个寿星一起过生日,甘平说这是“一个包子打三狗,一举三得,值了!”。因午餐后我还要去给Doris 做治疗,所以穿的是工作服。</p> <p class="ql-block">晚上夏老师做的四川小面,长寿面好好吃呀,味道浓郁可口!</p> <p class="ql-block">今日程序是午餐大吃大喝,晚餐吃長寿面,生日蛋糕是压轴戏。</p> <p class="ql-block">夏老师比我大十岁,30多年前我们在同一家医学检验公司(Specialty Lab) 做科研,仅仅相处了14天,她就离开公司去了UCLA。这短短两周的缘分使我们成了一辈子的好朋友。现在我俩换上“盛装”亮相了。</p> <p class="ql-block">施老师拿来两瓶红酒,可惜一会儿还要开车回家。</p> <p class="ql-block">甘平前来凑热闹,蹭热度。</p> <p class="ql-block">瞧这两家子的自拍照,两位男士总想摆同一姿势,结果还是小有差别。</p> <p class="ql-block">说好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石三鸟</span>,每年六月初都一起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一位是乒乓球运动国手、化工高级工程师和中国石油化工的先驱者;一位是名校高才生、生物基因工程技术大神、女高音和超级大厨。郎才女貌天仙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 <p class="ql-block">两小同窗扫地友,一别八年未牵手,重逢依旧竹马情,鹤颜童心长相守。</p> <p class="ql-block">昨晚买菜时我没看单位标价,自以为是$1.38一磅,其实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1.38一个,结果</span>花$5.52只买了四个柿子椒。我一个劲儿的后悔呀,怎么就<span style="font-size: 18px;">没捡大的只挑好的了?甘平把如此悲催的故事讲给</span>施老师听,把他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眼泪都笑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笑一笑十年少</p> <p class="ql-block">两个蓝球迷经常各抒己见,有时也掰叱掰叱,但仍是相处自在舒服的老朋友。</p> <p class="ql-block">忘年交,闺蜜级的大朋友,总有没完没了的话可聊。</p> <p class="ql-block">85度C的芒果蛋糕,不腻不甜超级好吃!<span style="font-size: 18px;">再次感谢另两位三家店成员</span>绪平姐正华哥送的美味生日蛋糕!施老师至少连吃了两大块仍意犹未尽,还保留了全部剩余蛋糕留得次日独闷儿。</p> <p class="ql-block">真不觉得施老师是80高龄,也不觉得我俩快70岁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同星座的三位</span>依旧童心未泯、童趣盎然。</p> <p class="ql-block">欣赏与诱惑</p> <p class="ql-block">卯足了劲儿吹吧……</p> <p class="ql-block">哥哥姐姐夏老师施老师送的大红包实在太重搬不动呀,谢谢、谢谢!我已大脸圆圆了,明天必须迈开腿管住嘴重启生酮饮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