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夏季•遇见

歌罢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孤独</p><p class="ql-block">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p><p class="ql-block">仿佛是一个秘密</p><p class="ql-block">却无从述说</p><p class="ql-block"> —宫崎骏</p> <p class="ql-block">来吧,走到夏季的阳光里</p><p class="ql-block">走到天空的蓝色里</p><p class="ql-block">走到白云的温柔里</p><p class="ql-block">直到遇见我</p><p class="ql-block">我像一朵野花的花瓣</p><p class="ql-block">一碰就会飘落</p><p class="ql-block">仿佛我从来没有绽放过</p> <p class="ql-block">我孤独但很坚强</p><p class="ql-block">我常常幻想是一阵风</p><p class="ql-block">掠过荒原 </p><p class="ql-block">我不停地吟唱 直到草听见</p><p class="ql-block">顶开坚硬的土石</p><p class="ql-block">用力拉住我</p> <p class="ql-block">可我最终活成了一棵草</p><p class="ql-block">在纷纷扰扰的人群里</p><p class="ql-block">站立</p><p class="ql-block">看风在草木上聒噪</p><p class="ql-block">尘埃弥漫了半空</p><p class="ql-block">太阳落下月亮升起</p><p class="ql-block">星辰微弱的光芒照亮黎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至少是</p><p class="ql-block">一棵拥有自由的心的草</p><p class="ql-block">让野花开满我的身边</p><p class="ql-block">也不拒绝最普通的蝴蝶</p><p class="ql-block">随意飞舞</p><p class="ql-block">阳光和雨可以同时洒落</p><p class="ql-block">我持有隐秘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满足于眼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机会修改</p><p class="ql-block">生命既定的轨迹</p><p class="ql-block">就像有些期待的遇见</p><p class="ql-block">从来不会出现</p><p class="ql-block">夏天是热情的</p><p class="ql-block">也会无情地离开</p><p class="ql-block">抵不过时间的</p><p class="ql-block">从来不是期待 只能是</p><p class="ql-block">总是在错过</p> <p class="ql-block">不管我是一朵花还是一棵草</p><p class="ql-block">不管我是生机勃勃</p><p class="ql-block">还是奄奄一息</p><p class="ql-block">请相信我曾经的鲜活</p><p class="ql-block">短暂的绽放</p><p class="ql-block">蓝天和白云都曾见证过</p><p class="ql-block">我想灼痛地活在夏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