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書法個展—The Rhythem of Chinese Calligraphy(2…

梅宇國

<p class="ql-block">展覽Poster,由是次展覽單位設計。背景英文文字: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在碧波地博物館展示。</p> <p class="ql-block">  六年前的哈佛大學的書法展,是作為一名遠離書法國度、在西方國家搞書法,讓中國傳統文化融入西人社會的一種有意義的活動和嘗試。展覽地點是在Mather House 大樓的[川 Three columns Gallery ]. 根據該處負責人教授Michael Rosengarten 介紹,此畫廊一邊讓學生展,另一方面也邀請國內外名家展出他們的作品。在我3/19日往布置作品時,剛好看到耶魯大學藝術系教授展覽兩個月剛結束。他還告訴我展覽前他仍在世,但展覽一個月便passed away(死)了。還說:你要出名了,這里近百年只是你作為一個中國人有機會在此展出書法作品。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所以後來他選中二幅大篆作品要給錢收藏,我從心裏都不想要,感激吧。真的,想都不太敢想去世界第一流的學府展覽,竟然還被邀請去,當然是覺得自豪的!所以,在展覽開幕日,我把榮寶齋為我出版的書法集全部免費送給來參加reception的朋友參觀者,以表達我的歡喜和謝意。</p><p class="ql-block"> 畫廊展廳也不大,當然和國內正式畫廊比不了。只展出我約四十幅作品,包括了我近期的行書、草書、大篆、小篆、隸書等書體。展覽已經過去六年了,但每一回顧,總有甜滋滋的感覺,所以今日把原來的file抄出來,做成一個可交流傳閱的快件,盡管到今時今日,也沒見得象那位教授說「出名」了,也許甚或「名落孫山」了,希望這個file ,可幫助我從「孫山」里升騰起來。若能有朋友體會出我那時的那份感動,則就更有新收獲了。</p> <p class="ql-block">畫廊名字</p> <h3>畫廊負責人Graham Clure 在講話</h3> <p class="ql-block">籌辦這次活動的其中一個哈佛中學學生聯誼會負責人Cathy 在介紹梅先生的書法藝術成就。</p> <p class="ql-block">揮毫時進入狀態,手指在微顫抖。</p> <p class="ql-block">揮毫表演完成作品,送給主辦單位-哈佛大學學生會留念。</p> <h3>這幅金文大篆,和上幅金文,後由哈佛大學收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