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读你

西山迎彩虹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珍藏的经典,</p><p class="ql-block">让我抖落一身疲惫,</p><p class="ql-block">在蝉鸣的嘶叫中,</p><p class="ql-block">凝神的读你。</p><p class="ql-block">你象清新的文句,</p><p class="ql-block">摆舞着音符的衣裙,</p><p class="ql-block">一面夏风,</p><p class="ql-block">袭来了满胸的凉意,</p><p class="ql-block">是那行经句,</p><p class="ql-block">点击了夏夜的私奔。</p><p class="ql-block">翻开下页,</p><p class="ql-block">指尖轻拂你的脑门,</p><p class="ql-block">母爱的慈祥,</p><p class="ql-block">就象冰心的小桔灯,</p><p class="ql-block">在炎热的夏夜,</p><p class="ql-block">普照着小读者的心。</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是你的精美,</p><p class="ql-block">让我放不下,</p><p class="ql-block">一位慈母的心。</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是你的内涵,</p><p class="ql-block">让我难舍,</p><p class="ql-block">一位母亲的丰碑。</p><p class="ql-block">夏夜我读你,</p><p class="ql-block">夜色渐深,</p><p class="ql-block">整版的深奥,</p><p class="ql-block">永驻我心!</p><p class="ql-block">写于2021年6月8日夏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