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老向青春致敬

Iucy(颖璐)

<p class="ql-block">  今天2021.1.23是北京卫戍区51237部队通信总站71年北京女兵战友五十年<u>庆</u>。五十年前的征兵令使我们有缘走进部队,以往的征兵都是全国各地边远山区,当年毕业家家户户学<u>子</u>都是上山下乡插队落户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吃的苦、受的累是可想而知。我们没有插过队下过乡,<u>虽</u>没机会考大学,但我们是幸运儿佼佼者入伍当兵家门<u>口</u>。</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很真惜学校给我这个机会,临行时老校长、老师叮嘱的话名记在<u>心</u>,要坚持学习文化知识,要勇于吃苦做一名合格的士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五十年弹指一挥间,<u>在</u>部队这所大容炉将我们锤炼。入伍时的蒙娃变成英姿洒爽女兵,集训、军演、比武、野营、劳动、值班样样能干。人说城市兵难管、怕吃苦不好炼,可我们各个都是铁姑娘业务能手。人称:性格开朗直爽的北京兵。我们给部队带来了欢<u>声</u>笑语,说、学、弹、唱、演各个行。青春热血<u>洒</u>军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部队<u>是</u>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每一个经历洗礼后的兵都陆续回到家乡。这一段纯真、纯洁的友情历历在目。向我们的青春致敬!向战友致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张颖璐敬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1年1月23日</p> <p class="ql-block">征兵令</p> <p class="ql-block">入伍通知书</p> <p class="ql-block">新兵训练结束发领章、帽徽留影,成为一名正式军人。</p> <p class="ql-block">年度评选</p> <p class="ql-block">年度评选</p> <p class="ql-block">一号台68年老班长张秀芬与战友相互交流。</p> <p class="ql-block">野营拉练在农村演出</p> <p class="ql-block">短评</p> <p class="ql-block">崔晓钰新兵训练结束分到机关打字室</p> <p class="ql-block">朝阳女兵:苏桂霞、张秀荣、张立芬、崔晓钰、(双桥学校)刘世兰、冯少英、车桂芬、张颖璐(酒仙桥学校)</p> <p class="ql-block">海淀区女兵:顾彦、安莉、赵正霞、王新力</p> <p class="ql-block">四位好友乐开怀(立芬、桂芬、颖璐、少英)</p> <p class="ql-block">张立芬、张秀荣、苏桂霞,苏姐比我大新兵训练结束我俩分到一个班(六班首长台专为部队首长接电话)。她教我洗衣、学业务,常常帮我洗衣服。是我的好大姐。</p> <p class="ql-block">闺蜜少英:小学同班、中学同校同级,我俩在校基干民兵。当兵入伍同年同月同部队同连队。她维人忠厚热情,善于钻研业务曾多次受奖。受人尊敬的冯技术。可她因病突然离世早早离开了我。愿老同学、老战友、好姐妹泉下平安!</p> <p class="ql-block">张立芬部队女高音歌唱家,我俩同台演出,同在连队一起出板报。是知心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守机排提干后新老干部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天安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的中学同学</p> <p class="ql-block">我的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张立芬与战友交流出板报</p> <p class="ql-block">训练</p> <p class="ql-block">车桂芬</p> <p class="ql-block">合影</p> <p class="ql-block">与当年老连长李旺堂夫合影妇</p> <p class="ql-block">向青春致敬</p>

张立芬

部队

致敬

新兵训练

女兵

战友

青春

五十年

入伍

我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