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军营

单程票

<p class="ql-block">  刚才在网上听到了一首歌《永远的兄弟》,把我的思绪瞬间回到了部队。</p><p class="ql-block"> 在部队训练最苦最累的时候,曾经看着日历算着退伍的日子,还想着退伍后要去干什么。转眼间我也要离开了,真到了那一天,心里真是舍不得!</p><p class="ql-block"> 有很多次梦中回到了火热的军营,听到了训练场上杀声震天,饭堂前的军歌嘹亮,看到了打靶场上的枪林弹雨,篮球场上矫健身影,阅兵式上的飒爽英姿……</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跟老婆开车出门,在路上听收音机里播放的歌曲,突然听到了这首歌,一阵伤感涌上心头。我立即靠边停车,老婆问我怎么了,我说:想部队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车上贴了部队的徽章,经常想念部队和战友,自从退伍后最爱看的影视剧就是军旅题材的,看着就是觉得亲切!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青春有很多种样子,很庆幸我有穿军装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部队,我的家,可再也回不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