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

晨曦

<p class="ql-block">  清晨,我在树林中歌唱,鸽子在树林中漫步。</p><p class="ql-block"> 我在树林中歌唱,一对鸽子轻轻地飞落在不远处,悠闲的,在树林中漫步。它俩沐浴在阳光下,灰色的羽毛泛着光,小巧的脑袋灵活地转来转去,小小的眼睛不停的打量着四周。它们似乎在觅食,又似乎和久住在阁楼里的人们一样,飞奔而来是为沐浴阳光。</p> <p class="ql-block">  看哪,它们完全放松下来了。平躺在草丛里,把丰腴的翅膀晾晒在草地上,全然对我没有介意。我内心无比的欢喜:鸟儿不语,但是从它们的情态上全然对我们没有戒备,它们把我们当朋友。</p> <p class="ql-block">  再看看不远处,又有吊塔已经架起,我知道又要盖高楼了。渐耸渐高的峭楞楞的如同鬼影一般的水泥壳子已经逐渐冰冷了人们的神经,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不论是用眼睛看还是计算甚至精确的核算,楼房都已经过剩,而且过高的楼房会导致好多的社会问题,譬如教育问题,家庭婚姻问题,人们因为经济压力带来的心理问题,健康问题等等,但不知道为什么开发商还要不遗余力的去修?这种破坏大自然和谐的野蛮或者无知的举动什么时候才能停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看高楼和看鸽子相比,我更喜欢可爱的鸽子,它们这么温顺,那么善良,难怪人们把你们称作和平的信使。</p><p class="ql-block"> 每天看到默默地清扫公园的环卫工人们,我们自觉惭愧无比,自己何德何能竟然能享受到如此美丽的自然环境,如此清新怡人的空气,真是万般感激。</p><p class="ql-block"> 感谢护林人会给我们这么美丽的家园,只愿最有爱心的人类能给鸽子一片片栖息之地,一个个美丽的家园,让它们成群飞翔在广袤的天空,自由栖息在一大片一大片绿色的草地和树林间;当然也希望人们也能减少对大自然的破坏,能和动植物们和谐相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