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浮沉的爱情

文蕊

文蕊为你诵读 <p class="ql-block">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没有过任何的幻想,我知道,我和别人不同,因为,我只是一粒浮尘,一个轻飘飘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没有人在乎我,我的存在似乎没有任何的价值,没有重量,没有方向,只是每天每天不停的在飞舞、旋转。我是风的傀儡,它心情好的时候,我会翩翩起舞,它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也跟着疲累。我生活在灰色的世界里,无边无际的灰色。没有人知道我有多么渴望被爱、被重视,尽管我只是一介微尘。</p> <p class="ql-block">  我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到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我喜欢在阳光下跳舞,那是我生命中最最灿烂的时刻,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美丽的眼睛欣赏我曼妙的舞姿,哪怕仅仅是短短的一瞬。可我知道,只有静态的我才会偶而被人注意,不是轻轻的一弹,让我消失于视线之中,便是随手将我拭去。终于有一天,我接受了一个事实--我是不被人们欢迎的。</p> <p class="ql-block">  直到那一天。</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一阵暖暖的风把我吹到了一个爬着蔷薇花藤的窗边,透过窗棱,一束阳光斜斜的洒了进去。我在斜斜暖暖的阳光中起舞。其实,我常常被自己的舞姿感动,我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到只能自己去感动自己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一双眼睛,那是世界上最最动人的一双眼睛,微抬着,含着浅浅的微笑,凝视着我在光束中翩飞的身影,那双眼睛写满了纯真和善良,象是清澈见底的湖水。</p> <p class="ql-block">  心一下被什么击中了,如同荡漾在鳞鳞的波光之中,整个身心舒展了开来。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努力起舞着,生怕辜负了这样的一双明眸,我不停的旋转旋转,旋转的忘了自己,忘了世界,只存在于这样的一双眼睛之中。这双眼睛,在我灰暗的生命舞台上投下了一束光明。那是我生命中最最投入的一次演出。</p> <p class="ql-block">  忽然,四周的空气开始变得安静,一种可怕的安静,我感到自己的身体开始下沉,我挣扎着,用最后的力气舞着,如果能够和这双眼睛多呆一秒钟,我情愿付出我的生命。我的脑海里只有这双眼睛,我的生命里只有这双眼睛,我情愿毁灭自己也不愿失去,一种力量支撑着我努力再努力,旋转再旋转,靠近再靠近……终于,我以最最优美的姿态,滑一个轻微的弧线,落入了渴望已久的湖水之中。终于,我以生命表达了爱情,我以为,我的灵魂将永远舞蹈于这样美丽的眼眸之中,却在最后一刹那醒觉,我的到来带给这双眼睛的不是快乐,而是痛苦和泪水。</p> <p class="ql-block">  如果,如果我知道爱情也会带来伤害,我绝不会……</p><p class="ql-block">  可是,爱情没有如果。</p><p class="ql-block">  感觉到自己在咸涩的泪水中挣扎,身体越来越没有了力气,我绝望地闭上眼睛,用最后的生命轻轻的吻了她一下。我终于知道了,她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她,我们本是不同世界的两个生命,我终将离她而去。</p><p class="ql-block"> 我不过是一界微尘,爱上一个人便注定是一种悲哀。 </p> <p class="ql-block">作者:生命的绿</p><p class="ql-block">诵读:天空 文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