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妈

陈荣泰

<p class="ql-block">过几天就端午了,好不容易今天天凉快,而伴着遊玩可以接受的小雨.爽!推着我的妈妈到文殊坊</p> <p class="ql-block">老妈的腿因疫情不能上街,所以老人的腿足走路就很艰难了。我告诉老妈,我们小时候你鼓励我们走路,要不然永远都不会独自行走。现在我鼓励你,为了可以独自行动,就必须练出你的腿劲</p> <p class="ql-block">到了文殊坊己近中午,我们先进了成都名小吃《龙抄手》</p> <p class="ql-block">因为新装的风格完全是川西垻子的风格,呆在这里非常惬意。拿过菜单,老妈带上眼镜开始选她喜欢吃的</p> <p class="ql-block">选个蒸鸡蛋.没有.选个油茶,选个蛋烘蛋。看来老妈因牙齿的问题没法只能吃软的食物了。记忆中的老妈兄吃硬的饭,不吃软的饭。我的妈妈老了。</p> <p class="ql-block">与老妈一起点我们想吃的食物</p> <p class="ql-block">与妈妈合影一张。巴适。我都70多的人了,还有一个90多的老妈,真是幸福啊!</p> <p class="ql-block">油茶端上来了,哎呀,撒子,花生咬不动!!!</p> <p class="ql-block">不要愁,你咬不动的我们吃.你吃小龙包.牛肉煎饼,鸡汤抄手,行我试试</p> <p class="ql-block">牛肉煎饼好吃,牛肉心子化渣,巴适,一个吃完了。棒!再吃点鸡汤抄手,喝了不少的档归炖鸡汤。吃点油炸春卷.吃点小龙包子。太丰富了!</p> <p class="ql-block">该午睡了,我提前几天就了解了这里有沙发,我带了枕头,小被子,老妈开始午睡了。12:00睡到12:38老妈醒了,我们又开下一目标</p> <p class="ql-block">睡醒了,我们们来到了禅院清饮</p> <p class="ql-block">游文殊坊的禅院清饮。进到其间老妈兴奋了,看来这里诗书,诗文先来一张留影</p> <p class="ql-block">在这禅意十足的地方.让心靜了下来。老妈虽然90多了,具我带她出游的观查,还是喜欢与诗书纸笔为伴</p> <p class="ql-block">本来是想让老妈临摹字帖,但是字体太小,她老人家就开始写自己心中原有诗句了</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在字贴上写自己诗句,可惜原来的字贴了。我问师傅可不可以换张白纸,师傅说我就是在拿白纸的过程中,老妈妈已经开始下笔了</p> <p class="ql-block">啊!足足写了一大篇</p> <p class="ql-block">这是师傅给老妈准备的开水。不写了,喝杯水吧</p> <p class="ql-block">边喝边欣赏自己写的诗书。真不简单啊!一个94岁高龄的老人,能用默写的形式写出心中的诗句。太不简单了。,</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一天结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