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亲 追思父亲离开我们一百天的日子

<p class="ql-block">老爸老妈生前合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老爸,今天是2021年6月8号,您去另一个世界已经整整一百天了,想必您已和老妈团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女儿好想您,您在那边还好吗?您能听到女儿的呼唤吗?字迹还没有打出来,我已潸然泪下。在父亲离开的这些日子,经常夜半流泪,思念我的老爸,也总想写点怀念老爸的话,但未及成字,泪水已模糊了双眼,使我无从下笔。我知道 那是我心灵深处不可触碰的最痛的地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1年3月1日 是我一生中第二次伤心至极悲痛万分的日子。1998年7月23日 我挚爱的老妈突然离世,让我撕心裂肺的悲痛,使我很久才从悲伤中走了出来。今年老爸又离开了我们,真的是让我悲痛欲绝,从此我在也没有双亲,当我想叫爸、妈时在也没有人答应了,从此爸妈二字在我心里只是个词汇而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这一百天的日子里,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老爸的身影,一言一行总是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特别是在医院病榻上这28天的日日夜夜,给我留下太多的记忆。想到老爸每餐喂饭吃药都很配合我,后期吞咽困难时也很努力的吃饭吃药,每天要吃五六种药,而且不能同时吃,要分开时间段来吃,这样一天就会吃很多次的药他都积极配合不反感。看得出来老爸是在努力驱散病魔,让身体快点好起来早点回家。在住院期间两次半夜里突然喘憋都被抢救了过来,爸爸战胜病魔的毅力和坚强让我很佩服。在看到老爸最后一次昏迷不省人事被抢救过来后这37个小时里一直喘憋生不如死的样子真的让人揪心难受,但又不相信老爸已到最后关头,特别是在临终前的两个多小时,神志都已不太清醒,当我在次给他喂药时,让他张开嘴,告诉他“爸给您吃药,您要慢慢的咽下”,他很听话的张开嘴,很努力的把药咽下去,想到这些情景,看到老爸这种与世不舍强烈的求生欲望,我的心都碎了。最终无力回天,老爸还是走了,尽管女儿哭哑了嗓子也没能唤醒您。爸,我知道您在这个世上没有待够,也不愿离开您的儿女,恕女儿无能,没能挽留住您的生命。我的老爸,您操劳一辈子,就这样带着病痛,遗憾和不舍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我们,女儿怎能不心痛伤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老爸吃过退烧药后精神状态很好,还能玩手机</p> <p class="ql-block">2月17日 老爸靠着弟弟的背吃饭,坐一会儿都觉得累</p> <p class="ql-block">2月22日 老爸在病榻上</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老爸,我也有些许庆幸,在您有生之年我从美国赶了回来,把您接回家陪您走完最后一程。自妈妈离世后这二十几年里我一直陪在您的身边,可最近几年在您身体最弱的时候我却没能在您的身边陪伴尽孝(每年要去美国半年)深感遗憾和自责。2020这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也是我一生中离开您时间最长的一次,本应半年回国,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滞留在美一年零两个月,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心急如焚,很想快点回到您的身边。这次回国后我决定在您有生之年不在去美国,在家照顾您 陪伴您,陪您到最后直至走完这一生,可是您没给我这个机会,只陪您两个月就离开了我,没如我所愿。老爸,您的离世给了我又一个沉痛的打击,我深深的思念您。</span></p> <p class="ql-block">老爸荡悠悠锻炼腿</p> <p class="ql-block">  老爸每天坚持下楼锻炼</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老爸,万千眼泪难表我思念您的心情,追思老爸的一生是平凡的,您为人真诚,善良,勤恳,自律。您虽然没有过高的学历,却知识渊博,您是一个勤奋好学,聪明,博学的老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老爸,您经历了90个春秋冬夏,您一生勤俭,劳作耕耘。您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关爱您的每一个儿女。您生前也是家族中的一个孝子,您的言传身教,做人品格,是我们儿女的榜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想起老父亲,生前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是那样的清晰,仿佛就在昨日。但从此家里的沙发上却在也看不到您的音容和身影了,只能把一切的记忆都埋藏在心里,永远不忘记。爸爸我怀念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知恩,感恩,谢恩,千言万语难表您的养育之恩,亲爱的老爸,愿有来世下辈子还做您的女儿。愿您和老妈在你们的世界里没有病痛,没有烦恼,平静快乐,一切顺心自在。爸爸 您若想女儿了,就走进我的梦里吧。爸爸妈妈,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送去女儿的祝福,思念和无尽的伤感。希望您在天之灵保佑您的儿女子孙平安健康,一切顺利。保佑刘氏家族家庭兴旺,人人安康。您在天堂和老妈好好生活吧,女儿为您祈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2015年6月 老爸在大连</p> <p class="ql-block">2015年 大连</p> <p class="ql-block">2018年正月十五大连,带老爸赏灯</p> <p class="ql-block">2018年 在大连过春节,带老爸去海边看海鸥</p> <p class="ql-block">带老爸逛大连花市</p>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5日 老爸开着电动轮椅逛公园看风景</p>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5日 陪老爸逛杏林湖公园,累了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2019年6月24 日 老爸在小区乘凉</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29日 老爸排出胸腔积液出院回家的第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