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商城发呆电脑

芳草

<p class="ql-block">芳草水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中午,赴朋友之约,10号线紫藤路站万象商场六楼午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去万象商城,感觉竟如此亲切,合缘,充满了喜悦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五楼,深深被戴尔电脑吸引,然,震撼我的不是那些漂亮合体的笔记本电脑,而是那台台式电脑,那高耸立体的机械键盘,简直就像进入了时间隧道,看到我的前世今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DOS系统就开始玩电脑的人,一定对那劈劈啪啪的键盘声爱到骨子里,我也一样,在台式电脑前挪不开步,爱不释手,想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多年前,退休没事干,曾混到期货公司大户室帮操盘手老师打单子,一有指令,劈劈啪啪一阵乱敲,完成任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指令的时候,就翻自己的股票,写自己的博客,聊那八卦的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天,老师终于忍不住皱眉:看什么股票呀,不要做股票了,都是些输得起,赢不起的人,好好学习期货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的意思是,做股票的人,股票下跌都超过50-70%,还坚定的抓住不放,然而一旦上升10-20%,全部抛光了,怕再下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同意他的话,但我也只能是股票人,不翻股票,人就没了激情,有多少股票人冲着挣钱去的呢?就冲着那份刺激,那份兴奋,那份期望,也就活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当天收盘,就到电脑市场咨询,有没有无声的键盘,果然有,买一个,第二天早早去了办公室,换上了新键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阳光灿烂,老师见我一直趴在电脑上用功,以为我在分析期货,其实,你懂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后来,所有键盘都没了声音,笔记本电脑几乎占据了整个市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念我的过去,想念我的有声键盘,陷入深深的发呆中,一个亲切的声音飘过来:你好,需要帮助吗?想买什么样的电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惊,醒了,11点还差五分钟,马上说,我加你微信好吗?日后请教,然后,飞一样的上了六楼饭店,没有迟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