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烟雨江南,等你万年

老姚

<p class="ql-block">我在烟雨里等了你很多年</p><p class="ql-block">等到岁月催老了送信的鸿雁</p><p class="ql-block">仍未等来故人还</p><p class="ql-block">身后的断壁残墙不似当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在烟雨里等了你很多年</p><p class="ql-block">等到断桥斜阳隐去了江南</p><p class="ql-block">仍在小楼期昐战马卸甲归田园</p><p class="ql-block">还有记忆里的君子谦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在烟雨里等了你很多年</p><p class="ql-block">等到风花雪月迷醉了长安</p><p class="ql-block">仍在案前泼墨纸上江山</p><p class="ql-block">妄图与君执手共看</p><p class="ql-block">只怕是一切等待化为一叹</p><p class="ql-block">如梦过往散成一缕云烟</p><p class="ql-block">多少愁思的缠绵</p><p class="ql-block">抵不过流年是无情摧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我等候的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在我远望的锦绣长安</p><p class="ql-block">在日日夜夜风吹日晒的断桥边</p><p class="ql-block">累世情缘谁背负谁笑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抛了纸伞离了江南于废苑里独咽苦酸</p><p class="ql-block">我断了奢望老了朱颜于长门下寥落无安</p><p class="ql-block">我退尽轻狂将一身傲骨收敛</p><p class="ql-block">从此漠漠华年不期与君重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