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的爱只剩下一片相思……

烟雨墨痕

<p class="ql-block">谁是谁前世的愿?</p><p class="ql-block">谁是谁今生的缘?</p><p class="ql-block">菲薄红尘中,</p><p class="ql-block">飘飞着谁的清泪?</p><p class="ql-block">花前月影下,</p><p class="ql-block">幽怨着谁的感叹?</p> <p class="ql-block">繁华俗世,</p><p class="ql-block">紫陌红尘,</p><p class="ql-block">谁能告诉我,</p><p class="ql-block">爱到底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是梁祝化蝶的誓死相随,</p><p class="ql-block">还是瘦尽灯花又一宵的苦苦相思?</p><p class="ql-block">是人比黄花瘦的珠泪欲滴,</p><p class="ql-block">还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惨惨戚戚?</p> <p class="ql-block">在这槐树成荫,</p><p class="ql-block">鸣蝉四起的六月,</p><p class="ql-block">在这乌云蔽月,</p><p class="ql-block">人迹踪绝的六月,</p><p class="ql-block">歌不尽乱世情缘,</p><p class="ql-block">说不出如斯寂寞……</p> <p class="ql-block">望着如墨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却遏制不住清澈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想起你,</p><p class="ql-block">我莫名其妙的笑了,</p><p class="ql-block">想起你,</p><p class="ql-block">我成了白痴一样,</p><p class="ql-block">不能言语……</p><p class="ql-block">凄冷的心间,</p><p class="ql-block">收藏了层叠的相思,</p><p class="ql-block">萦绕着缱绻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今夜,</p><p class="ql-block">倚着一窗墨色,</p><p class="ql-block">我把思念注入笔尖,</p><p class="ql-block">只为你,</p><p class="ql-block">吟一曲恋歌,</p><p class="ql-block">只因你是我此生无悔的相思。</p> <p class="ql-block">爱上你,</p><p class="ql-block">并不是你很特殊,</p><p class="ql-block">是因为你给我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是前所未有的美好和悸动,</p><p class="ql-block">是你让我飘零的心,</p><p class="ql-block">有了皈依。</p><p class="ql-block">我不曾想过会遇到你,</p><p class="ql-block">可是遇到你那一刻,</p><p class="ql-block">我已经知道,</p><p class="ql-block">再也不会让谁走进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因为那里已经没有半点罅隙。</p> <p class="ql-block">遇到你,也注定了,</p><p class="ql-block">你只是我梦的停留,</p><p class="ql-block">是我斑斓的装扮,</p><p class="ql-block">注定我只是你匆匆的过客,</p><p class="ql-block">只怪我自己早已经迷失,</p><p class="ql-block">迷失在了过往的点滴,</p><p class="ql-block">迷失在了你的身边……</p> <p class="ql-block">你清晰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成了我心中泛滥成灾的相思,</p><p class="ql-block">只能将这承载不动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一字一句地写进信笺里,</p><p class="ql-block">独自执守着繁华落尽,</p><p class="ql-block">咀嚼着相思的凄苦……</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的爱只剩下一片相思,</p><p class="ql-block">我用酒精麻醉自己,</p><p class="ql-block">用静默填充相思,</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想到,</p><p class="ql-block">结局会让人如此的左右为难,</p><p class="ql-block">一直不敢相信这会成为现实!</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都清楚,</p><p class="ql-block">不是不会成为现实,</p><p class="ql-block">而是我们既不愿意接受,</p><p class="ql-block">也不愿意让它发生,</p><p class="ql-block">情愿自己骗自己!</p><p class="ql-block">可现实终归是现实,</p><p class="ql-block">我们无可逃避。</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我们之间,</p><p class="ql-block">或许体会更深的是那份痛!</p><p class="ql-block">深深地爱着,</p><p class="ql-block">苦苦地挣扎着,</p><p class="ql-block">然后变成了整个余生在思念着,</p><p class="ql-block">或许这才是——</p><p class="ql-block">最真实的你我之间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的爱只剩下一片相思,</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这是现实的无情,</p><p class="ql-block">还是爱的悲惨结局……</p><p class="ql-block">这种患得患失的情怀,</p><p class="ql-block">相思、相悦、又相愁………</p><p class="ql-block">或许,</p><p class="ql-block">这就是真爱苍凉的的无声告白——</p><p class="ql-block">当我们的爱只剩下一片相思.....</p> <p class="ql-block"><i>图片来源于网络</i></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i>烟雨墨痕</i></p><p class="ql-block"><i>2021/06/07 南京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