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约,今生有约

山子

<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献给为共和国铸剑的一线军工兄弟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文字:欧阳建军</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向拍摄者致谢)</p><p class="ql-block">编辑:欧阳建军</p> <p class="ql-block">抖一抖身上的月光</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去赶一场与星星的约会</p><p class="ql-block">我将去奏响二十四小时都不曾黯淡的乐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排排整齐列队的试验装备</p><p class="ql-block">轰隆隆迎接我与队友的交接</p><p class="ql-block">这些装备人们称之为陆地上的猛虎</p><p class="ql-block">与我而言</p><p class="ql-block">它只是我捧在手心的婴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连传感、测温度、辨声音、查油观水、调压力……</p><p class="ql-block">数条传感线是连接电脑的脐带</p><p class="ql-block">电脑上跳动的数据</p><p class="ql-block">是它欢雀的音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焦点在装备、显视屏与密集的压力表之间穿梭</p><p class="ql-block">只因为,在科学与真理的数据上</p><p class="ql-block">来不得半点夸张</p><p class="ql-block">再秉性顽固的异常</p><p class="ql-block">我都会让它温文而雅,驯化从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足马力</p><p class="ql-block">我分明在驾驭着一骥良驹</p><p class="ql-block">驰骋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沙场</p><p class="ql-block">冲锋在由北至南的万里海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承认,我只是这些装备的保姆,医生或家长</p><p class="ql-block">在正常体温100℃,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我站着,跪着,趴着,躺着为你服务</p><p class="ql-block">哪怕滚汤的油液在我脸上献个飞吻</p><p class="ql-block">哪怕带刺的玫瑰在我手上划出道道伤痕</p><p class="ql-block">哪怕洗了三个澡</p><p class="ql-block">还洗不掉初心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今日有约,今生必有约</p><p class="ql-block">即使是爱与恨的牵挂</p><p class="ql-block">喜与悲的无常</p><p class="ql-block">我将用24k的真诚将你供养</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7日子时整理于古莲城.如斋</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