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学名师评选省“教学精英”——郑雪

闫锦鲤

<p class="ql-block">  郑雪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中共党员,滨江中学建校初便考入学校,这12年,见证了滨江中学的辉煌,同时,滨江中学也见证了她的成长。能够与这群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领导和同事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是她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的强大动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着她在事业上不断前进,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同事的鼓励下,以及她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多次获得省、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多次在省、市、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在展演及比赛中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教练员的称号。每一次的运动会,都能看到她编排大型团体操的身影。2017年获得吉林省体育学科“教学新秀”称号。2021年5月,在吉林省第五届名师评选中,获得吉林省体育学科“教学精英”称号。</p> 心路历程 <p class="ql-block">  为期两个多月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当我望着获奖通知中出现我的名字时,心中不禁思绪翻涌,百感交集。初赛、复赛、决赛,一次次比赛的画面交浮于眼前,让我难以忘怀。回顾本次比赛前夕,面对着每周16节的教学任务、学生管理处的任务以及编排市里展演舞蹈的任务,我顿感压力山大。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下班后时间,竭尽全力准备比赛,常常备课至深夜,从教材和实际教学中不断揣摩、思考、修改每一句话,每一个环节,力争设计的精准无比,因为我深知要想取得成功就一定要有优于常人的付出和努力。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一次次的交流合作,帮助我完善自己、丰富自己、也超越了自己,最终实现了我心智与意志的双赢。 </p> <p class="ql-block">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教师工作苦乐相伴,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会点燃一支支火把,照亮一片片心灵!名师赛给了我一次对自身教学梳理总结和重新发现的宝贵契机。感谢学校的培养,我会不懈努力,为滨江体育教育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