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 挺住!🙏🙏🙏

圆师梦数学工作室

<p class="ql-block">  话没出口,心在颤抖,声音哽咽,泪流满面!对年过90的老人再做任何要求,未免太过分、太残忍!在我记忆深处,既便是高寿的近十年,老娘胃口好,身体一直硬朗,从末大病缠身!现在是到了树老根枯,五脏六腑,功能衰竭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  父母老,儿不远行!记得十三年前的中考前夕,老父亲临终告急,为了上完那节课,区区二十公里路程,竟没能见上老人最后一面,留下终生遗憾!现路隔千山万水,担心故剧重演!最近几天,害怕来自家里的消息!电话一响,心惊肉跳,祈祷几句才敢接!工作无心,睡眠不好,满脑子老娘的过往,日子在煎熬!</p> <p class="ql-block">  老娘走到了人生的边缘和尽头,总感觉,临终前的尽孝,即是珍贵的陪伴,也是灵魂的安慰,我不能缺席!</p> <p class="ql-block">  今晨惊闻老娘难以进食,有气无力,眼眯囗张,气血极差,我不敢再多等一天!收拾行李,立马回家!工作二十多年,从不轻易请假的我,但这次,不想工作的重要性,不管路途的遥远,我都要回家!虽然兄弟姐妹们都很孝顺,但孝心不可替代,那不属于我!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p> <p class="ql-block">  我生活在一个贫苦农民的大家庭里,兄弟六个,姐妹两个,我排行第七。穷,是缠绕着我们父母及家人,让我们为之挣扎几十年的主要魔鬼!其中有件事情让我永生难忘!</p> <p class="ql-block">  记得十岁那年春节前夕的一个下午,母亲叫我准备去邻村买肉过年,我高兴死了!一路都在想,晚上有香喷喷、油光光的肉吃了!到了屠夫家,一篮满满的肉都称好了,我正激动地准备和母亲抬走,只听屠夫板着脸孔冷冷地说:“去年的肉钱都拖了那么久,今年我们不赊账!”,还清晰地记得母亲可怜兮兮地跟他说了一大堆的好话,结果一两肉都没赊给我们!我非常非常失望地提着空篮子回家,一路上都没做声,失望、疼心、难过!第一次让幼小的心灵感受到了世态的炎凉,人情的冷暖!此事也成了日后激发我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与贫穷抗争的动力源泉!</p> <p class="ql-block">  也许,天堂的爸爸想妈妈,妈妈也想爸爸了!爸爸,你还好吗?你是不是很孤单要老妈陪?这次妈妈可真的要别我们而去,她更想你了!妈妈,勤勤恳恳吃苦耐劳一辈子的妈妈,走之前一定要等我辞别!!🙏🙏🙏</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7日下午启程前于新疆阿克陶县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驻地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