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的一天

牛建华

<p class="ql-block">清晨起床,必要的个人卫生后,就拉开了蜗居生活一天的序幕,喂狗、喂鸡、喂龟、喂鱼,种花、种菜,烘培、看书和享受劳动的果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营养丰富的早餐</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的帅哥美女们也实行分餐制</p> <p class="ql-block">萌萌,女,中华田园犬,2019年7月10日出生,2020年3月19日在她的同胞兄弟甜言蜜语和死乞白赖的追求下,成功滴做了母亲(9个月的小妈妈),为了她的身心健康,分娩后给她做了手术,现在她被宠成了小公主,在我们家有小小特权……</p> <p class="ql-block">笨笨,男,中华田园犬,2019年7月10日出生,是萌萌的同胞兄弟和小老公,在我们家他最没有地位,经常被仔仔和萌萌欺负,他的特长是爱叫、爱闹、爱聊事斗非,无论何时何地何事,他总能挑起战争,然后又以失败告终……</p> <p class="ql-block">仔仔,男,马里努阿牧羊犬,2019年12月18日出生,它是三只🐶🐶中的老大,白天带着弟弟妹妹们尽情玩耍,晚上还担负起看家护院的重任,忠实滴在大门口蹲守,风雨无阻,叫我好不感动。但有时它特别小气,极不愿与他人分享我的爱,遇到我跟别人亲热,就会冲着那人疯狂叫嚣,看到我跟其它🐶🐶亲热,尤其是笨笨,它就毫不犹豫滴快准狠滴扑上去,教训笨笨,常常把笨笨咬的滋哇乱叫,笨笨也不示弱,两只公狗的战争经常上演……</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另一项工作,一日两餐,或是饲料或是米饭青菜,由于我的饲养得当,它们给我的反馈是基本上能够满足每天所需的蛋白质。</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每天上午看书的摇摇椅,只有坐在这把椅子上,我的心就会慢慢滴与书里的场景和描述相融合,仿佛整个世界都停止了运动,只有书中的宁静致远……</p> <p class="ql-block">所里的封闭式管理做的非常好,不仅有医疗小组,负责核酸检测和防疫针注射的联系和组织,还有后勤保障组,每天除了负责收集、采购、分发住户的生活物资外,还在食堂为住户提供三荤一素一汤的中餐,湛江的师傅做的饭菜非常可口,为所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点赞</p> <p class="ql-block">给肉肉分株换盆</p> <p class="ql-block">下午茶的时间,做了两个蛋糕,一个4寸,一个8寸。</p><p class="ql-block">用料:鸡蛋、牛奶、低筋面粉、玉米油、白糖、盐、柠檬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丰收的果实——</p><p class="ql-block">烈日微风挥汗淌</p><p class="ql-block">喜颜歌唱屯仓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晚上在院里急行军1小时,9000步左右,不知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希望疫情过去后我还可以轻装上阵,哈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