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光荣伟大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二十多年间历经八次搬家终于在2008年搬进了心仪的房子。楼上楼下 双卧 双卫 客厅 餐厅 衣帽间 仓库 阳台 晾台 露台,住起来方便舒适,挑高的客厅更是让人觉得呼吸顺畅,心气上扬!如今又是十几年过去,对它的喜爱有增无减,幸福感满满!享受之余,慢慢忆起了 当年搬家的经历,想起了曾经的居无定所,想起了在不能称其为家的栖身之地发生的故事! 1984年家里拆迁,公公婆婆,小妹带着我三岁的女儿搬到朋友借给的一个小房子里。孩子的爸爸和单位的领导申请临时住进了他们的车间里(他们的车间在主厂区外)。那里大致是这样的:有一个几千米的大院子,院墙外有一排成年的杨树,一栋厂房依次是变压器修理车间,更衣室,工人休息区,工人不多,所以在休息区的尽头给我们隔了一个放床的地方,虽不能称其为家,但能临时栖身。至今也感谢车间主任的帮助,感谢同事们的理解宽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就这样,每天我下班,他们也下班了,这里就静下来了,不止这里,因为是工厂区,整个一条街都静下来了,只有风刮大树呼呼作响。偌大个院子只有我们两个人,风声伴我们入眠,打扰我们的只有小兔子般大小的老鼠,它们时常打架,逃走时撞的带门弓的自由门咣咣的响。我曾调侃,这交响乐有点扰梦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他们的工作是修变压器,经常要去沿线作业,基本上是当日去当日归。那一天我下班,他未归,我简单用餐,洗漱,看着窗外暗下来的天,有点不安了,眼睛盯着那个电话机,不时的看着手表,大概是21点多吧,他打来电话:没赶上车。电话里叮嘱我各种注意,我机械的听着,一句也没记住。放下电话,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看着四周黑黑的一切恐惧 不安 无助同时向我袭来!我慢慢的移步到床边,吿诉自己上床 闭眼 睡觉。我睡眠差,平日里一个小时左右才能睡着,那一刻加了个更字。夜越来越深,风声越来越响,空旷的厂房阴森恐怖。我什么都不敢想,用被蒙住头,我要睡觉 我要睡觉。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咣…咣当…似划破天际的门响震醒了我!我激灵一下做起来!心跳都漏拍了!进来人了?不可能吧?我定了神,认真的听了一会儿,只有风声还在。吱吱 吱床下有声音,我拿起了唯一的电器手电筒壮着胆子往床下照了一下,咝!吓的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一个胖胖的大老鼠躺在那里,噢!原来是耗子战争,撞门跑了的是打赢的那个,输了的躺在床下缓气。我怕极了,不敢开灯,怕招来不速之客,不敢睡,怕大耗子蹦上我的床。不敢闭眼,一闭上眼睛各种恐怖画面都在眼前晃。调侃的交响乐也变成了鬼片里的摄魂曲!那一夜,感觉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第二天一整天我都有些魂不守舍。晴空万里的天气,谈笑风生的人们都感觉不真实。时值今日,几十年过去,回想起那一夜的经历仍心有余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还有一次在深冬季节,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巧合,他又不在。临时住在一个洗衣房里,那天我店里有点忙,我回到住地已过22点了,进到房间里,我打了一个寒颤,怎么这么冷?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那么晚大家都睡了,我只能挺了!我把所有的被都盖在了身上,蒙上头喘不过气来,打开又冻耳朵又冻鼻子,最难过的是起夜。第二天才知道是工人施工,完工后忘了开暖气阀门。这难熬的一夜啊!我欲哭无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只是几百 上千个搬家,折腾日子里的缩影!搬家搬到最后只剩下了一个負过伤的钢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二十几年 餐饮人 的辛苦,翻倍的工作量。终于在家乡有了一个舒适的大房子,在京城也安了一个窝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苦 累 都是曾经,余下的春夏秋冬只愿没有阴霾寒冷!没有恐怖星空!幸福在路上!温暖在家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