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绿萝

<p><b>百花争艳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告别温柔的春风,迎来浪漫的夏天,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b></p> <p><b>“六一”的天空是蔚蓝的,“六一”的阳光是灿烂的,“六一”的花朵是芬芳的,“六一”的舞台是美轮美奂的......。</b></p><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这充满期待的节日里,一群女孩带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b></p> <p>听:王赫成和储寅正在说相声</p> <p><b>热血男儿,黄沙百战穿金甲;爱国志士,白骨戍边守中华;孩子们正在做室内操《精忠报国》。</b></p> <p><b>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b></p> <p><b>快乐的六一,幸福的六一,我们在特殊的日子里扬帆起航,不惧风雨,不畏险阻。何其有幸,生于中华。为自己呐喊:加油吧 ,少年!</b></p> <p><b>爵士舞Yes OK</b></p> <p><b>听,双胞胎兄弟在表演相声《吹牛》。</b></p> <p><b>舞蹈《小池》</b></p> <p><b>拉丁舞《太阳》</b></p> <p><b>武术《秋水悠悠》</b></p> <p><b>中国舞《最美的花季》</b></p> <p><b>游戏是孩子们最好的玩伴,也是孩子们成长的途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尽情的玩耍,尽情的享受这快乐的时光。</b></p> <p><b>绿茵场上有我们的汗水,有我们的欢笑,也孕育着我们的理想。</b></p> <p><b>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真是水晶透明的 , 童趣是神话传奇的,童心是弥足珍贵的。让我们一起记住这精彩的瞬间,留下最永恒,最美好的六一记忆!</b></p> <p><b> 家乡最美是桔园</b></p><p><b> 我的家乡南丰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土地肥沃,盛产蜜桔,有“蜜桔之乡” 的美称。家乡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要问家乡最美是哪里?那我来告诉你,家乡最美是桔园。</b></p><p><b> 春天,桔树上开满一朵朵乳白色的小花,花朵的形状很小,像五角星花。嫩黄的花芯一丛丛、一簇簇缀满了枝头,淹没了绿叶,远远望去,一树树的桔花如雪似银。它们摇摇晃晃,互相碰撞,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不时散发出一阵阵袭人的芳香,让整个南丰县城,都沉浸在淡淡的花香之中。</b></p><p><b> 夏天,桔园郁郁葱葱像碧波荡漾的大海,满目绿色,让人心旷神怡。桔树在蜜蜂的帮助下,长出了小小的、青青的像绿宝石般的桔子,它们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来,有的像个好奇的小男孩,钻出叶丛,有的被风吹的摇摇晃晃,像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又像在跟你玩捉迷藏呢!如果你嘴搀,摘下一个放进嘴里,酸溜溜的味道让你只摇头,因为它还没有成熟哩!</b></p><p><b> 秋天,桔园就变成了黄澄澄的世界,桔子们你挤我碰的,沉甸甸的挂在枝头,正等着我去摘呢!我拿起剪刀“咔嚓”,一个兵乓球大小的桔子落在我的手掌心里,一股淡淡的清香飘进鼻子里。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桔子,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一大口咬下去,果肉水份充足,果汁都差点溅到我眼睛上。那香甜、那果汁,好比吃了一颗糖一样。我边吃边摘,一大半篮子被我吃掉了,那味道让我回味无穷。</b></p><p><b> 冬天,有些树木已经脱掉了衣裳,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而桔园里依然是苍翠欲滴,让你还能感觉到一丝丝“春”的暖意。</b></p><p><b> 桔园真美,她好似一幅山水画,也好似一首田园诗,带着人们走进人间仙境。我爱美丽的桔园,更爱美丽的家乡。</b></p><p><b></b></p><p><br></p> <p><b> 家乡最美是秋天</b></p><p><b> 有人歌颂过家乡的春天,也有人赞美过家乡的夏天、冬天,而我要说:家乡最美是秋天。秋天的家乡挑动着我的味蕾,牵动着我的思绪,拨动着我的心弦。让我憧憬,使我向往。秋天的天空,秋天的田野,秋天的树林,秋天的桔园使我回味无穷,引起了我无限的暇想。&nbsp;</b></p><p><b> 秋天美在天空,只见晴空万里,天空湛蓝湛蓝的,像被清水洗过似的。天上的云彩像一个个魔术师,有时候变成可爱的小羊,有时候变成奔腾的小马,有时候又顽皮的小猴……真让人目不暇接啊!天空上还有展翅南飞的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清脆的歌声仿佛一声声温暖的叮咛:再见了,朋友们!</b></p><p><b> 秋天美在田野,只见那一片片稻子像撒满了遍地的金子,金灿灿的,非常耀眼!美丽的菊花争奇斗艳,一阵秋风轻轻吹过,菊花仙子弯下腰,好像在给我们鞠躬呢!</b></p><p><b> 秋天美在树林,树林里的叶子被秋姑娘染上了五彩缤纷的颜料,有红的、黄的……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飞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漂亮极了!</b></p><p><b> 秋天美在桔园,金秋十月,蜜桔成熟了,桔树上累累的果实,把桔树都压弯了腰,那金光闪闪、黄澄澄的桔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了枝头,真逗人喜爱。瞧!有的桔子躲在树荫底下好像在我们玩捉迷藏,有的露出一张张黄澄澄的小脸,在和我们打招呼,还有的更淘气,上下摆动,好像在说“来尝尝吧!”。果农们面带喜色,摘着蜜桔,放进竹筐里。秋天的桔园好似一幅山水画,也好似一首田园诗,带着人们走进人间仙境。</b></p><p><b> 家乡的秋天是一幅美丽的画,家乡的秋天是一首感人的诗,家乡的秋天是一个动听的故事……家乡的秋天最美丽!&nbsp;</b></p> <p><b>  家乡最美是旴江</b></p><p><b> 我的家乡南丰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土地肥沃,盛产蜜桔,有“蜜桔之乡” 的美称。家乡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要问家乡最美是哪里?那我来告诉你,家乡最美是旴江。</b></p><p><b> 旴江是赣江上的一条小支流,是家乡人民的母亲河,她以源源不断的乳汁哺育着30万家乡人民,滋润着广袤富饶的田野、桔园、山林。远处望去,江面宛如一条闪烁发光的银带,缭绕在七层塔和读书岩脚下。</b></p><p><b> 春天,是旴江最美的季节,柔柔的春风刚刚拂过,旴江便从沉睡中醒来,伴随着欢快的歌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江中的小鱼仿佛也被吸引了跟着跳起来。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那一片片鱼鳞闪烁着,像眨着眼睛。在江的两岸有青翠秀美的山林。那山林倒映在江面,一阵微风拂过,在水中荡漾着,不由的让人遐想连连。</b></p><p><b> 夏天,是旴江最热闹的季节,早晨天已大亮,一大群妇女嘻嘻哈哈在江边洗衣服。是时不时还能看见一艘艘渔船满载而归。此时,江面上回荡着渔民的欢笑声。</b></p><p><b> 秋天,是旴江最甜美的季节,那岸边熟透了的果实,使河水染上了甜甜的味道。桔农快乐的倒影把旴江填得满满的。那被秋风吹落的树叶落在江面上,犹如天女散花,静静的漂着。</b></p><p><b> 冬天,是旴江最安静的季节。小鱼潜入水底,活跃了三季的旴江也累了,该休息休息了。</b></p><p><b> 虽然,旴江没有长江和黄河的气势,也没有西湖的壮丽。可家乡的河在我的心目中,她永远是最美的河,在我心灵中永不干涸。</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战胜了懒惰</b></p><p><b> 推开记忆的大门,有那么一件事情让我难以忘怀。</b></p><p><b> 星期二早晨的阳光洒满了大地,含苞待放的花儿早早地就起了床,绽开了美丽的花瓣,小草也开始新的一天了,整个大地都苏醒了。唯独我还在床上睡懒觉,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叫声吵醒了,原来是妈妈呀!妈妈看到我还一无所事的样子便大吼道:“你还不起床,都快迟到了!”我一听连忙爬起来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可不管我怎样快都还是迟到了。</b></p><p><b> 我垂头丧气地站在教室外,一个同学走过来,用嘲笑的语气说:“哈哈哈!左靖宇你又被罚站了?这都第几次了?哈哈哈!”我满脸通红,眼睛都快气炸了似的。又一个同学走到我面前放声大笑,说道:“左靖宇你站了几次了啊?”我一声不哼。他又问:“哈哈!连你自己都数不清了啊!就说明你是差生,哈哈哈哈!”我的眼泪一颗一颗地掉了下来,后来有许多人来围着看我,我的小脸更是红彤彤的了。</b></p><p><b> 从那次以后,我就开始了我的新生活。我要求妈妈给我买一个大闹钟,每天定时定在六点左右。虽然我还是迟到了,但是我也非常的开心。因为我比以前进步了一点点,所以我就算被罚站了,我也是兴奋不已的。</b></p><p><b> 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我也渐渐地快了起来,虽然这段时间非常的苦,但我也很开心,因为我战胜了懒惰。</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妈妈的爱</b></p><p><b> 爱像一阵清风,吹走了短暂的悲痛;爱像一位教师,教会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爱像一碗蜜糖,化解了心里的矛盾;爱像……妈妈的爱总会是其中一个,时时的温暖我的心窝。 </b></p><p><b>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的爱是甜蜜的,妈妈的爱是在吃鸡肉时将最大的鸡腿让给我;妈妈的爱是在下雨时将我包紧,自己却淋着;妈妈的爱是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总之,妈妈的爱是说不尽.写不完的。五年了,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妈妈五年如一日的天天在学校门口等我放学。记得有一次,放学晚了,当天天气下着暴雨,我跑出学校,迅速找到妈妈,妈妈一见到我,立刻跑到我身边说:“哎——,你怎么淋成这样啦?”我不屑的说:“这天气雨下的这么大,我又没有雨披,肯定就淋成这样了”,妈妈没说话,拉着我坐上电动车,由于雨披太小,雨伞又因为风太大没法撑开。这时妈妈把身上的雨披给我披上,自己就在雨中淋着。一路上,我心想:妈妈愿意为我不畏风雨,我为有这样的一个妈妈而高兴,骄傲。回到家,我看到妈妈浑身都湿透了,像个落汤鸡一样,不禁心疼起来,赶紧给妈妈放了一盆热水给妈妈洗洗被雨水冻的冰凉的手脚,然后给妈妈找来干衣服让妈妈换上,妈妈看着我为她忙前忙后,笑着说今天淋这场雨值了,还说她感觉她现在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妈妈,我呵呵的笑了。</b></p><p><b> 妈妈为我们奉献了太多太多,为了我们她甚至可以奉献生命,只要我们幸福快乐。她从不要求回报,但我们因为心疼她做出的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让妈妈的心中感到无比的温暖。</b></p><p><b> 我爱你——妈妈。</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战胜了粗心</b></p><p><b>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有胆小、粗心、自卑……困难象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要想得到成功,我们就必须战胜它。</b></p><p><b> 在上个学期,粗心总是“盯”着我,可把我害惨了。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竟然得了98分,想知道为什么?哎!还不是因为粗心,数学计算题本来是十八除以三,我却写成了十八乘三——五十四;本来应该是小数,我却没有点小数点。</b></p><p><b> 回到家,妈妈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能这么粗心呢?你别小看这两分,若是你不改正这个粗心的毛病,下次就可能会丢掉十分,二十分呢!那你就亏大了……”想想妈妈的话有道理,我决定不跟“粗心大意”做朋友了,我要和这个“忠实的好朋友”绝交。</b></p><p><b> 盼着,盼着,我终于盼来了数学期中考试。考试时,我仔仔细细地读题,认认真真地写,写完之后再验算一遍。有一个字写得模糊,我怕老师看不清楚,我又在原地擦掉,再工工整整地写了一遍。我以前总是怕粗心这个大魔头,对它百易百顺,而这次,我要向它挑战,证明我是可以细心的,想起上次考试就有苦说不出。我又检查了两遍,该算的多算,该想的多想想。</b></p><p><b> 工夫不负有心人,当老师来发试卷时,我感觉我们班级紧张的气氛充满了教室。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宝菊,100分!”我听着老师的夸奖,环视着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啊!我战胜了粗心这个大魔头。</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妈妈的爱</b></p><p><b> 古代诗人孟郊有诗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不正是对母爱的真实写照吗?</b></p><p><b>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还发起了高烧,妈妈又是忙着倒水,喂我吃药。又是给我量体温,看看我发烧的严重不严重。虽然是低烧,但是我的病情并没有好转。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带我去医院。一路上,妈妈时不时地给我戴一戴帽子,拉一拉拉链。到了医院,妈妈楼上楼下地跑来跑去。又是给我交款,又是给我买药,并且着急地让护士阿姨给我看看,护士阿姨给我打了针,输了些液,我才缓过神来。但不过一会儿,我又进入了沉睡。睡醒一觉后,我感觉比发烧时精神多了。但是这时,我看到妈妈的一双疲惫的眼睛正在看着我,这时,我的眼睛不禁流下了泪水。</b></p><p><b> 妈妈的爱是严厉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玩耍的时候,一不小心我就把家里的花盆打碎了,我惶恐不安,被吓得魂不附体,于是我赶紧清理现场,就在我清理的时候,妈妈回来了,看到眼前这一幕,便大发雷霆,怒气冲天,把我拖到卧室就是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后在家玩耍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虽然打碎花盆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如果砸到自己,那该怎么办?“我听了妈妈的教诲,非常感动。</b></p><p><b> 啊!妈妈,您的爱是无私的奉献,是严厉的批评,但是这样做都是爱我,如果您是广阔的蓝天,我就是在天空自由飞翔的小鸟;如果您是挺拔的高山,我就是汲取营养的小草;如果您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我就是在海里游来游去的小鱼。我永远爱您,妈妈。</b></p>

妈妈

家乡

秋天

桔园

旴江

最美

六一

蜜桔

粗心

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