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跳动

普济公孙

<p class="ql-block">这张相片是老同学梁其辉亲自上门送给我在学校文艺宣传队时拍摄的一张老相片,接过一看激动万分,瞬间,青春时期的一幕幕充满了我的脑海,看着那时满脸帅气的我,心中徒然又回到了那年轻的年代,满身青春活力,豪情满怀。</p><p class="ql-block">那是1972年高中毕业时我们学校文艺宣传队到县城参加文艺汇演时的全体合影,我们参加汇演的节目是样板剧巜沙家浜》选段“智斗”,我在剧中扮演刁小三的角色,戏份虽少,一闪而过,但那滑稽霸气的动作却给整场戏带来了高潮,为阿庆嫂不惧军阀,沉着冷静斗智斗勇埋下了浓厚的伏笔,体现了我地下党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p><p class="ql-block">在参加学校宣传队期间,我们几乎每个星期都有演出,走遍了全公社的每个角落,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文化大革命,宣传八部样板戏,宣传红卫兵的新人新事,一边学习,一边演出,一边劳动,其激情澎湃,活力四射。</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虽然已进入夕阳年代,但一回顾那火热的年代,青春的跳动又在燃烧,朋友们,让我们常看儿时的照片,回忆青年的时代來迎接我们的第二春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