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四年没有见到妈妈了!

七彩虹耿瑞杰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亲子绘画课堂,需要爸爸或者妈妈来陪伴孩子共同完成绘画课。随着爸爸妈妈们陪着孩子走进教室,教室里出现了一幅温馨和谐的亲情秀。</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和谐的画面中,我发现了不和谐——一个男孩孤零零地坐着,脸上是阴沉沉的表情。</p> <p class="ql-block">我轻轻走过去,我没有问孩子原因,怕伤害到孩子。我准备像前几次亲子课堂上一样,给他安排给一个爸爸,为孩子补上缺失的陪伴。我说:“孩子,你来跟这位爸爸挨着坐,一会儿可以让叔叔给你当模特!”</p><p class="ql-block">但是令我意外的是,男孩并不像别的孩子一样顺从我的引导。他淡淡地说:“我要等我的好朋友李岷毅来,我想画他的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听完孩子的想法,我表示支持,并且对孩子特别佩服,觉得孩子真是一个有思想有担当的人,一个四年级的孩子真是难能可贵啊。</p><p class="ql-block">很快,李岷毅和妈妈一起来了,男孩就很开心地和自己的好朋友坐在了一起!实现了自己的想法,男孩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课程就按部就班地往前进。亲子互画过程中,我看到男孩画得特别投入,画面效果也特别好!绘画环节结束,我们开始亲子评课环节。</p><p class="ql-block">岷毅妈妈带着孩子上台评课结束,回到自己位置后,她突然又上台在我耳边悄悄说:“耿老师,我想带着儿子的好朋友再上台评一次课,因为刚才回到位置之后,发现儿子的好朋友不开心!”</p><p class="ql-block">听完家长的话,我突然发现自己好粗心,后悔没有告诉这位妈妈,应该带着两个孩子一起上台评课的,同时又非常感激家长的细心和爱心!</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岷毅妈妈带着孩子走上讲台。男孩非常勇敢地开始分享,他说:“我的爸爸非常忙,他没有来参加活动,我的妈妈也很忙,也没有来,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四年没有见到妈妈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双眼充满了泪水,旁边的岷毅妈妈把孩子搂在怀里,流着泪说:“孩子,我就是你的妈妈!”此时此刻,孩子已经哭得无法自制,全场也跟着落泪。岷毅妈妈对孩子说:“孩子,我今天和你在一起,发现你是一个优秀的孩子,你绘画认真,情感丰富,我要为你点赞!”</p> <p class="ql-block">男孩一直在流泪,我走到孩子身边,一次次帮他擦去泪水,慢慢地孩子的情绪稳定了下来,我忍着泪说:“孩子,我们现场所有的妈妈都是你的妈妈,我们都在陪着你!我要代表所有的妈妈来抱抱你,你是一位坚强的孩子,我们所有的妈妈们都喜欢你!”我把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我想为孩子补上四年来缺失的所有拥抱!</p> <p class="ql-block">亲子活动结束,岷毅妈妈告诉我,男孩家里远,没有人来接,自己要亲自把男孩送回家里。看到他们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是五味杂陈。</p><p class="ql-block">看到岷毅妈妈为自己儿子朋友的付出,我再次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想到一个四年级的男孩,有四年没有见到妈妈了,我竟然又忍不住鼻子发酸,想要流泪!</p> <p class="ql-block">我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四年没有见到妈妈?我又在想,孩子那颗想妈妈的心该有多痛,才会让他流泪说出“我已经四年没有见到妈妈了!</p><p class="ql-block">四年了,孩子走过了多么漫长的等待之路!四年了,孩子度过了多么失望的无助之旅!</p> <p class="ql-block">有妈的孩子是块儿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倏地想起这句歌词,眼前一下子浮现出这样场景——四年没有见到妈妈的男孩,像一根柔弱的小草站立在风中,孤孤单单地遥望着,渴望着妈妈的到来……</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在,就让我们一起默默祝福四年没有见到妈妈的孩子,祝福男孩早日见到妈妈,回到妈妈的怀抱,享受人世间浓浓的母爱吧!</p><p class="ql-block">相信我们每个人小小的祝福聚集在一起,定会化作巨大的力量,这力量定会让男孩梦想成真的!</p>

妈妈

孩子

男孩

岷毅

四年

见到

亲子

没有

评课

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