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遗憾的人生,不叫人生!

寻梦江南

<p class="ql-block">  明窗朦胧,迷蒙了双眼,宛若一层轻纱,遮蔽凉意袭人。你的影子迷离散乱,不知何处有那慰藉灵魂的天堂,静静地隐匿藏起,誓与浮名诀别,深居山水之间,红尘泡影虚度,琵琶语尽喧嚣。这一世,何须相守箴言?雨潇潇,烟袅袅,捧一滴相思泪,醉了过往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在风和日丽的早春,当地平线出现粉红的彩霞,我会留守在候鸟停留的海湾,目送过往的生命远航,然后独自遥望灯塔,看不时变幻的灯光,如何充实大海和天空。在温暖湿润的雨后,当我的灵魂终于还原了干净的颜色,我会认认真真地大哭一场,表示我对重生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人生无常,不是单纯戏谑,柳暗花明的心情体会苦难并无两致。坚忍守候,那朵丝兰花开,故人款步踏歌来,情至深,此为真,陌路相遇,是缘分的邂逅,这份情不能太过在意,人海茫茫,彼此温语,岂若雨海?心痛,似留殇寒凄,旧城歌台,一如过往相识。云烟缥缈,人去雾散长亭外,声声鸟啼,哭诉浮华一世情。 </p><p class="ql-block"> 悲痛是生命匆匆的遗憾,短暂的匆匆数十载来不及回头,回头已是往事如烟,从头再来,一个新起点,却穿不透时间的间隔,等不到那伸出的双手,慢慢消失在河中央的漩涡中。若生命的悲痛真是这样的悲惨,眼睁睁看着想念的人慢慢的从相伴的过河队伍消逝,心中滋味别是一般,一种欣慰,一缕悲伤,一丝希望。</p><p class="ql-block"> 同样的目的,不一样的结果,相同的情形,不一样的经过,纵然是风情万种,更与何人说。时间在脑海里滴答,空间在心灵里延续,我把自己融化到夜晚的思绪里,深沉的睡了,夜晚总是让人着迷,美丽的神情,高贵的气质,优雅的身段,仿佛包那一切星星点点黑色的眼睛,看着自己文字空间,想想自己难于言表的。</p><p class="ql-block"> 彼此的相爱,看繁华红尘,伴晨曦夕阳。旅途上,有矫健的身影,有负重前行的足迹,默默相依相伴的日子,才是真挚情感的升华。路走来,总是有一段铭记的经历,在深沉的夜色中,荡起内心的涟漪,有时候也不是刻意的去触摸,却在碰撞那脆弱的情感。</p><p class="ql-block"> 年轻是很宝贵的,它当然可以肆意挥霍,毕竟恶果在百年后。但,一具年轻的身体不值得这样费心,只有年轻的心不会随岁月风霜干枯。挥霍身体,不能不同时记得当时间收走它时,给你剩下的将会是一颗什么样的心。诚然,身体并没有选择的余地,每个人都一样。但心总可以是自由的,不是吗?</p><p class="ql-block"> 往事已过,我不再期待有你归来的幻想,千帆过尽,思念已到了边界的尽头,我将它收回在心间,以后岁月徒步,那些惦念的思绪也终于坠落在心底最深处,我开始着手封印它,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够完全将它淹没在记忆的深海里,但总好过有一点你的消息,就闹腾得让人不得安生的要好。</p><p class="ql-block"> 人生一世,糊涂难得,难得糊涂,活得太清楚,才是最大的不明白。人的一生,难免都会有遗憾。总想如愿以偿,却有那么多的大失所望;总想全心投入,而得到的却是一条条伤痕。羡慕的不能拥有,牵挂的不能相守,想放弃却不甘放手,想忘记却习惯回首。其实没有遗憾的人生,就不叫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