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伴我 追寻红色文化之旅 ——记一(1)班橘子洲之行

黎梅

<p class="ql-block">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匆匆岁月长河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走过100周年。无数英烈舍身取义,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的孩子们过着不愁吃不愁穿,无忧无虑的生活,是无法理解和感受中国人民曾经的苦难深重。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是无数先烈<span style="font-size: 18px;">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安定,让我们过着没有炮火硝烟的平稳日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他们的事迹值得每一代人缅怀与感恩、铭记与传承。6月6日,</span>望一小一(1)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邓老师的带领和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开启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寻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之旅——橘子洲头。</span></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跟着朗诵《沁园春·长沙》,稚嫩的声音回响在诗词碑前。不知道若干年后,回忆今天,你们会是怎样的感慨。</p><p class="ql-block"> 当年毛主席遥问“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孩子们,未来靠你们来创造和开拓。</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毛主席雕像前,有我们的声音和足迹。爸爸妈妈的陪伴是我生命中永不褪色的记忆。多年后,我们将离开父母的怀抱,展翅高飞,追逐梦想,但我会一直记得今天的温暖,是你们给予我腾飞的勇气和力量。</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问天台,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在遥想毛主席当年思索中国命运的情景。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留给我的背影和身影,是那样的阳光,灿烂,美好。望着眼前滚滚的湘江水,孩子们,你们又在想什么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们意气风发向前走,向前走。向着朝阳,坚定的步伐不停歇。</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站在毛主席雕像前,我们齐声唱《歌唱祖国》,朗诵《我的祖国是中国》。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我将努力学习,锻炼身体,练就本领,为明天更好的生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

孩子

毛主席

橘子洲

我们

今天

红色

爸爸妈妈

你们

生命

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