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

阿秋

<p class="ql-block">这里是我的家乡施秉</p><p class="ql-block">一个山美水美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走过</p><p class="ql-block">2021-6-7</p><p class="ql-block">走过小桥</p><p class="ql-block">走过流水</p><p class="ql-block">走过人家</p><p class="ql-block">走过老树</p><p class="ql-block">走过夕阳</p><p class="ql-block">走过我的全世界</p><p class="ql-block">什么都没留下</p><p class="ql-block">只留你的影子和一缕抓也抓不住的夕阳 </p> <p class="ql-block">  我虽目睹过千千万万次日出日落,却还是常会因它们的起起落落产生莫名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昨天有个网友在几百人的大群里分享了他大开大合的人生经历后,私下问我他的分享和故事有没有打动或打扰到我,影响我了的情绪。</p><p class="ql-block">我说没有啊!</p><p class="ql-block"> 大概是经历过太多的事世后,我虽喜欢静听他人讲故事,但却鲜为其左右和动容。我也常自责地问自已,这种事不关已的态度,是否太不近人情?</p><p class="ql-block"> 但这山水间稀疏平常的一动一静,却会轻易地牵扯起我每根敏感的神经。</p> <p class="ql-block">三言两语说不清道不明</p><p class="ql-block">这平静的画面,</p><p class="ql-block">是怎样让我的神经变得敏感,让我如此不舍拨步。</p><p class="ql-block">夕阳下我想:</p><p class="ql-block">如果太阳的热可以点燃这山水,</p><p class="ql-block">我也愿意被点燃。</p> <p class="ql-block">眺望或近或远的原野,</p><p class="ql-block">天空里 树捎上鸟鸣啾啾,</p><p class="ql-block">小桥下流水哗哗,</p><p class="ql-block">人在原地,心却随鸣啾啾的鸟在天空划走了很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