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作者:欧震

满庭芳朗读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配乐 音频制作:雨晴</p><p class="ql-block">合诵:晨然 释然 芬芳 雨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晨然:</p><p class="ql-block">当我挥动风的手指 弹响阳光的竖琴</p><p class="ql-block">当我骑着梦的白马 飞越时间的草原</p><p class="ql-block">当我放飞心的鸽子 翱翔在广袤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当我以白云的高度俯瞰蓝天下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我发现,我发现有那么多的风景值得赞美</p><p class="ql-block">雨晴:</p><p class="ql-block">一朵花,一只恋花的蝴蝶</p><p class="ql-block">一棵树,一片树上的绿叶</p><p class="ql-block">一座城,一个城市的传奇</p><p class="ql-block">一片田野,一颗像稻穗一样闪烁的汗珠</p> <p class="ql-block">释然:</p><p class="ql-block">是的,有太多的风景值得赞美</p><p class="ql-block">山林起伏的松涛,河流泛动的波浪</p><p class="ql-block">襁褓中 婴儿的啼哭,夕阳里老人的笑容</p><p class="ql-block">毕业季的学生,芬芳的桃李</p><p class="ql-block">军营里的战士,无畏的青春</p><p class="ql-block">芬芳:</p><p class="ql-block">还有慈善的捐助,爱心的接力</p><p class="ql-block">还有窗口的面孔,春天的温度</p><p class="ql-block">还有舌尖的美食,故乡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还有耳边的旋律,激情的歌声</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风景</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赞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雨晴:</p><p class="ql-block">我对今天的祖国由衷地赞美</p><p class="ql-block">我常常觉得他就像一个父亲</p><p class="ql-block">而我就是他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晨然:</p><p class="ql-block">他的肩膀扛着沉重的担子却依然给我们坚强的依靠</p><p class="ql-block">他的胸怀流淌着对儿女无私的爱 谁也不能取代</p><p class="ql-block">他的伟岸和不凡的气质 让我引以为荣无比骄傲</p> <p class="ql-block">芬芳:</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的祖国也会有 些微的瑕疵</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们还有一些尚未根除的症结</p><p class="ql-block">但我想,如果把正在成长的祖国当成一个孩子</p><p class="ql-block">而你和我、我们就是她的父亲和母亲</p><p class="ql-block">释然:</p><p class="ql-block">我们就会有足够的耐心 相信幸福的到来需要时间</p><p class="ql-block">我们就会满怀热爱对她的明天充满期待</p><p class="ql-block">我们 就会为她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 而鼓掌加油</p><p class="ql-block">我们就会流出激动的泪水陪伴她一同走向美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合:</p><p class="ql-block">因为这是一个让人崇敬的伟大的时代</p><p class="ql-block">我必须对今天的祖国由衷地赞美!</p> <p class="ql-block">【 作者简介】:&nbsp;</p><p class="ql-block">欧震,马鞍山日报编辑、诗人、词作家,著有诗歌集《目击》、歌词集《梦中的海》。诗歌作品《和你一同老去》、《爱》入选“2003年中国诗坛佳作”;在2005年的中国第一届诗歌节上举办了个人诗歌作品专场朗诵会;创作的朗诵诗作品《青春中国》,近年来成为网络点击率最高的有声文学作品之一,并由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和电影表演艺术家鲍国安分别朗诵在央视播出,同时被国家有关部门列入“中华经典进校园”活动的作品名单;同时《青春中国》及其姊妹篇《不朽》还被一些高等院校编入大学语文教材和播音主持专业的教材。</p> <p class="ql-block">雨晴:满庭芳艺术联盟创始人,****会员;陕西省朗诵艺术协会会员;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康乃馨朗诵协会会员;陕西省第五期语言艺术高级教师研修班结业,中华诵读杯全国总决赛优胜奖,全国五十强选手。</p> <p class="ql-block">晨然:公务员,朗诵大赛评委。满庭芳精英朗诵团精英主播;2019满庭芳艺术联盟平台优秀诵读者。爱好文学和朗诵,偶有文字创作。</p> <p class="ql-block">释然,满庭芳艺术联盟副会长,满庭芳精英朗诵团精英主播,2019年度满庭芳平台优秀诵读者,音乐总监。在朗诵世界里倾听美的声音。各级朗诵大赛获奖者“传承红色基因,寻找最美声音”朗读大赛三等奖获得者。</p> <p class="ql-block">芬芳:满庭芳艺术联盟副会长,满庭芳微课堂优秀老师,满庭芳第一届朗诵大赛二等奖,2019年满庭芳平台优秀诵读奖</p> <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阅听!</p><p class="ql-block">关注不迷路,更多佳作与您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