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缝补补又三年》《主席执行最严格》

衎冖k

<p class="ql-block">主席说:“我外面穿新的,是代表新中国,以崭新的面貌面对世界,我里边穿旧的是不要忘记过去,不要忘记为新中国牺牲的无数的烈士。”</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主席要求共产党人要始终不忘初心,永远代表无产阶级的利益,坚持为人民服务。</p><p class="ql-block">正所谓上行下效,主席作为领袖带头艰苦朴素,始终提醒我们的同志不要忘记了历史,更不要忘记了初心,我认为毛主席是唯一一位能够称得上、衬得起“人民领袖”的伟人。</p> <p class="ql-block">缝缝补补又三年</p><p class="ql-block">主席执行最严格</p> <p class="ql-block">自己首先做好。主席去开会,连在会议上喝口茶都要付茶水钱,那么比毛主席级别低的领导干部哪一个能不主动上缴茶水钱呢,哪一个还敢吃、拿、卡、要,甚至贪腐呢,我们的元帅连信纸都做到了公私分明,这是何等的自觉和自律呀,上行下效的作用就足够了,无需天天讲、天天搞。我党自十八大以来,反腐的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空前的成绩,但老虎、苍蝇打不尽、杀不绝为什么?</p><p class="ql-block">我国是一党执政,在行政管理上又是首长负责制,那么各级“一把手”以身作则所起到的作用实质上要比法治的作用更直接、更有效力。在建国初期,毛主席痛杀“刘青山、张子善”,给全党以“警示”,他不但严格要求身边人,自己更是以身作则,才保证了他执政期间腐败无处藏身。虽然,那个年代物资匮乏,有其特定的社会环境,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如何做好干部的监督工作我觉得还是应该从“一把手”抓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