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一天

杨凯清

<p class="ql-block">  “六一儿童节”它来了,它悄无声息地来了。</p> <p class="ql-block">  一大早,我来到了学校,教室已经热热闹闹的了,像大闹天宫,桌子也来凑热闹似的,歪歪扭扭的。</p> <p class="ql-block">  要表演节目了,我拿起书,高高的举起书,轮到我表演了,我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我大声朗读,很有感情的朗读,可我有点紧张,我似乎能感觉心脏在猛烈地跳动,似乎每一根汗毛都竖起来了。我看看同学们都在做自己的事,我读得更卖力了,可他们对我还是置之不理。读完了,我拿起奖品唉声叹气地下了台。</p> <p class="ql-block">  老师可能觉得这太没意思,于是用“击鼓传花”的游戏来表演。游戏开始了,同学们开始传,可我还在思考表演什么,谁知娃娃那么快传到我桌上,我来不及传给下一个,老师就喊“停!”我大惊失色,我都还没想好表演什么,还好,老师只是试一下。</p> <p class="ql-block">  真的开始了,我直接丢给了别人,我松了一口气,可下一秒娃娃又出现在我面前,我的眼睛都要吓得掉下来了,老师喊了一声“停”!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好拉上一位同学,唱了一首《踏山河》,唱得我热血沸腾。</p> <p class="ql-block">  轮到下一回,我已经想到表演什么了,根本不怕,还想去抢娃娃。</p> <p class="ql-block">  要吃蛋糕了,可要背一首诗,为了吃蛋糕,我都开始跟别人抢着背,我背了一首《塞下曲》,老师带着微笑,连声叫好。</p> <p class="ql-block">  可以自由品尝美食了,太好了,我拿了几只龙虾的钳子,咬了咬,汁水很多,我又拿了几只鸡翅,我左看看右看看,没什么好吃的,只好回到了位置上。</p> <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可以踩气球了”!我马上化身成英勇善战的将士,到处“开枪”,一边踩一边大笑:“你们怎么这么不堪一击呀”!</p> <p class="ql-block">  时间虽然很短,但是这个“六一”,我们过得十分的快乐啊!</p>

表演

老师

一首

娃娃

六一

同学

朗读

蛋糕

看看

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