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爱与责任 ” 韦曲文语幼儿园优秀教师系列宣传

张老师

<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20日,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如期而至。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十周年,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第十年,更是全国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第十年。2021年宣传月的主题是 “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其目的是面向家长和全社会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共创学前教育的美好未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叫张晓华,毕业于咸阳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现任文语幼儿园大一班主班老师。活泼大方,青春洋溢,愿做幼儿成长岁月里的航标灯,引领他们展翅飞翔……勇于担当,态度积极是幼儿园教师的青春榜样!</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2014年9月,进入幼儿园。面对一张张可爱和淘气的面孔时,感觉回到了童年。我爱笑,爱动,爱热闹,还有点孩子气。正是带着这份孩子般的纯真与执着,我踏入幼儿教师的队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工作伊始,初出茅庐经验不足带来的挫败感,各种繁杂琐事的烦闷和工作不被理解的委屈,带给我很多烦恼和辛酸。但我依然坚持不放弃,我洗脱一份柔弱,一份懒散,收获的是一份进步,一份执着……我不断学习,翻阅幼教专业书籍,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我是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和孩子们一起,会把长方形、正方形筑成高楼大厦;用红粉笔、绿彩笔描绘未来的世界;拿碎花布,细丝线编织美丽的童话。作为战斗在幼教第一线的老师,能天天接触到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是一种幸福。在他们眼里,我是朋友,姐姐,妈妈——他们喜欢在我身边画画,喜欢呆在我身边听我讲故事,喜欢围在钢琴边和我一起唱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进入幼儿园,有时候工作压力陡然增加了许多。每一名幼儿都是独立的存在,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喜好性格各不相同。这需要很大的教育智慧方可和孩子打成一片;每一场大型活动的策划参与,都需要心思细密,考虑周全,我融入其中,体会着每次活动对幼儿的教育契机;因为幼儿我认识了一位又一位的家长,每一位家长都是我工作质量的直接评价者。家长的信任和尊重是对我最大的肯定,这种被承认、被认可的感觉是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师者如兰,香远益清。从教虽只有短短四年,但这四年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时间的磨砺,更是眼泪、欢笑、感动、坚强的沉淀,这种沉淀就像人生的调味剂,道出各种味道。而我作为品尝着,感受这诸多滋味,同样也感受着人生美好与迈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07, 248, 253); 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幼儿教育是影响孩子心灵的事业,如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所说的,“教育非它,乃心灵转向。”作为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我将不辱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完善自己,为幼教,为青春,为芳华</span></p>

学前教育

幼儿

幼儿园

幼儿教师

宣传

幼教

砥砺

家长

孩子

第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