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成了小地主

小雅【艺创文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依然小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依然小雅</p> <p class="ql-block">北方的六月,才算正式的进入春天。入眼处一片绿意盎然。</p> <p class="ql-block">自从这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规律后,原来爱旅游的人,只好呆在家里。多余的时间跟精力无处施展,纷纷把眼光投向了小区花池里。起初物业还稍加阻拦一下,后来一想就与其不如了,哈哈……</p> <p class="ql-block">于是,邻居们的圈地运动就轰轰烈烈的开始啦!你一小块他一小块的发挥着自己的强项。</p> <p class="ql-block">那天闲来在小区里溜达,看看东边那片小葱长的甚是茂密,绿油油的格外养眼,再看看西边那块韭菜也不甘示弱,舒展着一片片叶子迎风曳舞,什么小油菜小生菜茼蒿茴香让我傻傻分不清楚谁是谁,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都争相吐绿着,属地瓜、土豆最有心眼啦,一天天在地底下偷偷的壮大着它们的家族。</p> <p class="ql-block">楼下老李大哥种了一片菠菜 ,还对嫂子戏称暗送秋波,老张大婶种了几颗香菜,说这样也算自给自足,不用为了几颗小菜跑市场了……</p> <p class="ql-block">最最让我垂涎不禁的是胡姨的那一片小花园,长满了各种鲜花,好些种花我不认识,站在园子边直让我喟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牡丹花开的那叫一个惹眼,单片的粉牡丹双片的白牡丹,远远给人一种富贵大气的感觉。还有一大簇粉色的玫瑰花被一片葱翠围在中间,显得格外鲜艳,引来小蜜蜂和蝴蝶的关注,它们三五成群的在花丛中嬉戏打闹着,成了小区的一处亮点。</p> <p class="ql-block">邻居大姐看我无聊,就撺掇我也把家里的花搁在土里接接地气儿,弄得我这个心动。</p> <p class="ql-block">于是,在邻居大哥的帮助下,我的微型小花园一会儿就建成了。看着用砖头圈起的小花园,心里这个美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把所有的土都用小刨镐翻了一遍,又在家里提了两大壶水,用喷壶把它整个喷洒得湿乎乎的,趁热打铁,家里的花盆都让我端下来,精心的把花移栽到土里。</p> <p class="ql-block">这一通折腾下来,我立马浑身是汗,尤其是脸上的汗,肉眼可见的一滴滴都落到土里,心想,艾玛!就这么一小块地就把我累这个样,这要是天天让我面朝黄土背朝天还不把我累个好胆胆儿的啊!</p> <p class="ql-block">一天,两天,拎水松土…说实话累是累了点,可一看到这些心爱的小肉肉们一天天把根扎在土里,一天天茁壮成长,这份幸福满满的感觉挺爽的。想着想着,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词——地主,哈哈…如今俺也算是有了一亩三分地儿的小地主啦!</p> <p class="ql-block">每每放眼望去,小区里的大柳树更是枝繁叶茂,每栋楼前的花池子里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菜,跟去年的杂草对比,也算得上是一景儿呢!</p> <p class="ql-block">【依然】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p> <p class="ql-block">【小雅】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p> <p class="ql-block">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