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确幸》文/丁红梅

丁红梅

<p class="ql-block">小区门口的夜市摊照常营业,各种小吃应有尽有。一盒烙馍卷菜四块钱,还有杂粮饼都是我的最爱。每个摊位都准备了冰镇啤酒,海鲜类的菜品明显增加,不过,即使味道很赞,我也不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身边两个女孩边走边吃,一个说,我妈天天管我,不让我吃这,也不让我吃那,好不容易出来了,可劲了吃。另一个说,最烦某某同学上课拽我头发,还给我辫辫子。她们挽着胳膊,天真地大笑,各有各的烦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坐下来喝碗小米粥,有个刚会走路的小女孩颤巍巍地走来,她手脖上的金铃铛呼啦啦地响,我生怕她摔倒了,刚要伸手,孩子妈妈从后面跟上来,孩子望了望,赶紧把小手搭上去,妈妈抱着一起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纯粹瞎溜达,看见酒厂铁栅栏院墙里钻出来好多花,随即按下快门,拍了很多张照片。一位奶奶推着坐轮椅的爷爷从旁边走过,顿时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丝风吹来,它夹着泥土里的温热,身体里每一处毛孔,瞬间跟风热聊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天的一切总是那么热烈,像跳拉丁舞,不失热情,却也浪漫奔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说,空调屋里的一天,忙忙碌碌,整理家务,也是幸福的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想到今天遇见了这么多令人回味无穷的事,我就有点小确幸。希望你的今天,也一样有值得让自己快乐的理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