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无言的痛(34)

芳水

<p class="ql-block">顾行之看了看一屋子的媒体人员,他那低沉如大提琴般的声音响起来。</p><p class="ql-block">“各位媒体朋友:欢迎你们来见证顾氏的股东大会......”</p><p class="ql-block">顾行之刚开口一句话还没有说完,门口就传来“蹦、蹦、蹦......”的跑步声音。</p><p class="ql-block">接着就看见海星如风一般的冲了进来,“总栽,你的母亲突然昏倒在你家,现已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你看这发布会是不是推迟?。”</p><p class="ql-block">“她不是在海岛修养吗?什么时候回来的?”</p><p class="ql-block">“管家打来电话说夫人是今天下午才到的,是陈茹小姐去机场接机后送回家的。”</p><p class="ql-block">“她是去了老宅?还是去了我和茜茜的家?”</p><p class="ql-block">“夫人是去了你和少夫人的家!”</p><p class="ql-block">“陈茹送去的?”</p><p class="ql-block">“管家说是她下午送夫人去你那里的。”</p><p class="ql-block">“你将这里安排一下,发布会推迟,我带茜茜去医院看看。”</p><p class="ql-block">顾行之对海星说完,就又来到万茜面前,蹲下身子一把抱起正坐着发呆的万茜,“我们回家去!”</p><p class="ql-block">一屋子的媒体人员,看着顾行之抱着一个女人来,话没说一句又抱着一个女人走,都懵了!</p><p class="ql-block">传媒人员都在相互问:“这是什么回事?”“顾总抱着的那女人是谁?”“有人拍照了吗?......”</p><p class="ql-block">海星赶紧进来向媒体人员解释,顾总有急事要处理,发布会推迟等等。</p><p class="ql-block">媒体人员当然不敢起哄,他们都知道要挖出顾行之的新闻不易,尤其是这样面对面的采访更是少有。</p><p class="ql-block">他们希望能得下次发布会的邀请,釆访到第一手资料,所以只能先无奈离开。</p> <p class="ql-block">“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万茜突然又被顾行之抱起,心不争气地又快跳起来了。</p><p class="ql-block">“别动!我妈回来了,在我们家昏倒,现在已送去医院,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她!”顾行之盯着在怀里左哼右哼想下来的万茜轻言道。</p><p class="ql-block">“你妈妈?”万茜一想到这个从未见面的婆婆,心里直发毛。</p><p class="ql-block">万茜和顾行之结婚半年多来,没见过一次顾行之父母的面。</p><p class="ql-block">万茜想着反正是因为孩子才结婚的,生完孩子可能就会被离婚,所以见与不见,意义不大。</p><p class="ql-block">“我去合适吗?”当顾行之将万茜塞进车里后,万茜低声询问。</p><p class="ql-block">“怎么不合适?非常合适,你是她的儿媳妇,是她孙子的妈妈。”顾行之说完,忍不住摸了一下万茜的肚子。</p><p class="ql-block">万茜的肚子越来越大,顾行之早想带她去医院看看。虽然家里有家庭医生和一些医疗器械,但还是没有医院的各种设备那么齐全。</p><p class="ql-block">顾行之自己开车,不到半小时就去到医院。</p><p class="ql-block">顾行之打了一个电话。</p><p class="ql-block">“霞姨,我妈情况怎么样?你们在哪里?”</p><p class="ql-block">霞姨是顾行之妈妈身边的贴身助理,从一出生就跟着顾行之的妈妈,现在已有五十多年了。</p><p class="ql-block">“少爷,我们在13楼的VIP 1313房,夫人已经没事,你快来看看夫人吧!”</p><p class="ql-block">“我们马上就上来,你不要告诉我妈,我想给她一个惊喜。”</p><p class="ql-block">“好!好!少爷,夫人很想你!”霞姨笑着答复顾行之。</p><p class="ql-block">“儿子,我们一起去看奶奶啦!”顾行之挂了电话,又摸了一把万茜的肚子,大声笑道。</p><p class="ql-block">万茜发现顾行之现在越来越喜欢摸她的肚子,就连以前最爱摸她头发的次数,现在都比不上摸肚子。</p><p class="ql-block">顾行之现在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抱着自己的肚子,和肚子里的BB说个不停。&nbsp;</p><p class="ql-block">说来也有趣,每天到了固定的时间,肚子里的那个小调皮蛋,总是格外的活跃,仿佛每天都在等着有人来陪着聊天。</p><p class="ql-block">霞姨陪着顾行之的妈妈,在VIP病房内聊天。</p><p class="ql-block">“阿霞,有什么开心的事?你脸上的笑容都藏不住啦!”顾夫人看了看跟着照顾自己几十年的助理,不由自主地拉了拉唇角。</p><p class="ql-block">顾夫人知道阿霞是什么人,喜怒哀乐全在她的眉眼。</p><p class="ql-block">“没事!夫人”阿霞恭敬地回复。</p><p class="ql-block">“少爷来了,夫人一定很开心!夫人有半年多没见过少爷,少爷讲先要不告诉夫人,那就先不告诉夫人,让少爷给夫人一个惊喜好了!”阿霞在内心想着。</p><p class="ql-block">顾行之也是阿霞看着长大的孩子,阿霞一生未婚未育,几乎也当顾行之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p><p class="ql-block">顾母因身体虚弱,不适寒冷天气。每年冬天,她都需要去国外的某个小岛上疗养身体。</p><p class="ql-block">小岛的气温四季如春,那是顾行之的父亲早些年买下送给自己夫人的。</p><p class="ql-block">“妈,你好些了吗?”当顾行之大喇叭声在顾母病房想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儿子,你来了!”顾母大吃一惊,却是满脸的笑容。</p><p class="ql-block">“我带你的儿媳妇和孙子一起来看你了!”说完顾行之就将躲在身后的万茜拉了出来。</p><p class="ql-block">“你,你,你是莫莫,还是......”顾母指着万茜,口齿不清地问。</p><p class="ql-block">“妈,她是万茜,是我的老婆,是你孙子的妈。”顾行之打断了顾母的话。</p><p class="ql-block">“可,可是她们......”霞姐在看到万茜的时候,更是说不出话来。</p><p class="ql-block">当初莫莫那个丫头,可没少缠着霞姐。</p><p class="ql-block">要说云姐将莫莫交给自己的姐姐后,霞姐就是照顾莫莫最多的人。</p><p class="ql-block">“你不是莫莫!”霞姐走近万茜,用手摸了一下万茜的脸问。</p><p class="ql-block">万茜知道这两位长辈认错人了,立马笑眼弯弯地说:“阿姨好!我是万茜,不是莫莫,我听云姐讲过有关莫莫的故事。我很为她难过,但我不是她!”</p><p class="ql-block">“阿姨,我和行之一起来看您的!”万茜眼神亮晶晶地看着顾母轻声说道。</p><p class="ql-block">“你叫万茜?你就是陈茹那孩子口中说的骗子?”顾母收起眼中的慈祥,直直地盯着万茜问。</p><p class="ql-block">“阿姨,我不是骗子!我没有骗!”</p><p class="ql-block">“你不是骗子?那你为什么同时要了顾氏、陈氏和方氏三家的股份?”</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妈,妈,你这是怎么了?股份的事茜茜她什么也不知道,你怎么说她是骗子?”顾行之见自己的妈妈误会万茜,立即开口帮忙。</p><p class="ql-block">故事未完,且看下集。如有类似,纯属巧合。</p><p class="ql-block">2021.05.27下午更新故事于温哥华</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随手拍拍和朋友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