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岭镇第三小学“两学两育”活动之“童心向党 致敬未来”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Jasmine

<p class="ql-block">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p><p class="ql-block"> 梁启超《少年中国说》</p> <p class="ql-block">  南湖的那艘红船历经百年风雨,载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向我们奔赴而来。祖国的花朵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此时此刻,镰刀与锤头锻造出的星星火炬让少年梦与中国梦紧紧相拥。为深入开展“两学两育”主题活动,传承我市红色基因,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校先后开展了清明祭英烈,重走长征路,少先队入队仪式等系列活动。6月4日,我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赞红船精神,唱红色旋律,歌民族团结,颂盛世繁华,展少年风采,庆建党百年!</p> <p class="ql-block">  秦秀英校长亲切致辞,祝贺红三小全体同学节日快乐,祝贺共产党百年华诞。并对红三小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学生做积极乐观,奋勇向前,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p> <p class="ql-block">  红星闪闪放光彩,党的光辉照万代,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2年1班全体同学用自己稚嫩的歌声《东方红+红星闪闪》歌颂共产党,表达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  汗让梦茁壮,你让我成长,旗像风的翅膀,你给予我力量,青春是一首歌,迎着光让我们一起唱。3年2班的同学们表演的足球操《旗开得胜》以充满活力的舞姿,一展足球少年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我们去创造七彩世界,我们带着七彩梦走向未来。2年2班的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声歌唱祖国的《七色光》,以《拥军花鼓》讲述着属于他们的少年梦。</p> <p class="ql-block">  扛起日月 ,风雨兼程。踏过山河 ,壮志凌云,辽阔大地上刻写着革命的精神。五年一班的同学们以一首《精忠报国》展示了他们爱国,报国的中国心。以一首《冲锋冲锋》为我们讲述了革命精神。</p> <p class="ql-block">  我们学习锻炼,明天肩负起祖国建设重担;我们时刻准备着,去把未来亲手创建。三年一班的孩子们歌伴舞《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唱出了祖国未来的花朵应有的风姿。</p> <p class="ql-block">  跟着太阳跨世纪,拥抱明天新世界。手挽手朝前迈,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五年二班以舞蹈《跨世纪的新时代+你好,中国》向跨越百年风雨历程的中国共产党献礼。</p> <p class="ql-block">  校少年宫武术队全体师生用铿锵有力的“武”姿,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气魄。</p> <p class="ql-block">  “吃水不忘挖井人”一年一班的小朋友用他们可爱的舞姿将我们带领到井冈山,感受革命根据地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三年二班全体同学用他们嘹亮的歌声,向党表决心,向祖国母亲立誓言。</p> <p class="ql-block">  六年级全体同学,怀着感恩的心以一首诗朗诵,感谢谆谆教诲的老师们,感谢历经风雨的共产党,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p> <p class="ql-block">  水灵灵的小雨露抚摸我们的脸颊,与向日葵一起我们站在蓝天下,在祖国的五色土上我们是鲜花。四年三班的同学们以歌伴舞《我们是鲜花+我和我的祖国》感恩祖国,歌唱祖国。</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年二班同学放声高歌《共产儿童团歌》表达我们一心向党的决心和建设祖国的少年梦。</p> <p class="ql-block">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一心的民族。 四年一班,四年二班以歌伴舞《爱我中华》赞美祖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繁华盛世。</p> <p class="ql-block">  磐石市红旗岭镇第三小学已经走过六十年。六十年风雨征程漫漫,六十年耕耘硕果累累,六十年奋斗薪火相传。我们继承并发扬着党不怕艰苦,不畏困难的精神,在2021年市足球赛获得大满贯。刘金良校长带领我校领导为运动员颁奖。孙岩书记作为领导代表讲话。未来,我们定会牢记党的精神,做奋勇拼搏的红三小人。</p> <p class="ql-block">  百年的风雨历程波澜壮阔,百年的初心使命永志不忘。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最后全体师生齐升高唱《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声已消,但我们激动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红三小人爱党向党之心也定不会消逝。我们会将这激动的心情化为积极进取的精神,将爱党爱国之心化为不畏艰难,努力奋进的动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愿您生日快乐;伟大的祖国,祝愿您繁荣昌盛!</p>

少年

祖国

我们

百年

全体同学

二班

风雨

六十年

全体师生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