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我

阳光明媚

<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歌声与微笑一直是挂在我嘴角的果子树,每一颗都酸酸甜甜的,仿佛时间都静止了,世界在不停地旋转,所有美好都是我的。之后有过雷厉风行的爆发,更有过自我实现的沾沾自喜。</p><p class="ql-block"> 忽然在某一天,不记得在某一天,风云突变,一声惊雷,扰乱我宁静的步伐,于是婚姻,接下来疾病,住院治疗,康复训练,多年来底层生活的尴尬与无奈,落魄与煎熬让我尝尽人间疾苦与冷暖,一个人,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尽管,歌声还在耳边回响,诗意却只在内心澎湃,渐渐地发现自己每次为自己留下的影子,都失去了发自内心的笑,只有看到一些好笑的笑点傻傻地笑出来,还好,我还是积极乐观地,还有一点仅有的童心,骨子里还有一些诗意与美好,还有我的宝贝渐渐长大,一切的一切都激发出我对对命运的不甘,对生活的渴望。</p><p class="ql-block"> 那些曾经的伤害与是非已成为了我有选择性的回忆,那些痛苦的经历不再是我人生的主题,不论再阴暗的人,再现实的计较,再难缠的心态,已经把我的内心磨出茧子,内心已经渐渐强大起来,只是没有了当年的意气风发,没有了当年的自然洒脱,那种世界在我脚下的感觉。还好,不论何时,我的骨子里都是善良的,我现在理解了,明白了那句:你只管善良,一切无愧于心,上天会看得到。不要去和心态不好的人计较,为了这些禅悟,我经历了二十年风霜,感谢那些给了我坚强的人和事,我不再想念母亲给我的呵护,远在他乡的我只会想到那些对父亲母亲的心痛和遗憾。此生难以弥补的心痛!</p><p class="ql-block"> 命运给我的矜持,除了谈专业,只有无言了,这样的我,你喜欢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