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师的对话“——杰夫摄影访谈: 托马斯· 维杰(1/3)

杰夫

托马斯的“世界年度自然摄影师”大赛获奖作品“世界颠倒” <b>”我不喜欢多说,我让我的作品说话“-托马斯·维杰</b> 本期“与大师的对话"的嘉宾是今年“世界年度自然摄影师”称号和大奖获得者,加拿大专业野生动物摄影师<b>托马斯•维杰。</b> 我和托马斯是十年的老朋友了,2010年我们一起开始和另一位加拿大摄影师雷蒙•巴洛一起,每个周末在安大略省钻林子拍鸟,两年拍遍安省猛禽。2012年后我来到非洲之后,基本上在这里扎根了,他也开始在全世界到处飞,到处拍;我们聚少离多。但是从2015年后,他也开始来肯尼亚拍摄,我们有时会在安博塞利,马赛马拉等地方遇到。虽然很久不聚,但是像那些彼此知根知底,惺惺相惜的老朋友一样,我们总是一见如故,有聊不完的话;托马斯拙于言辞,话不投机便沉默寡言,但是我们在一起谈起摄影,他便可以滔滔不绝。 “社会我托哥,片狠话不多”这是对托马斯最准确的描述——托马斯是一个勤奋执着,意志特别坚定,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摄影师,他为了一张落日余晖中的金钱豹的片子可以在马赛马拉的一棵树下连续等待28天,我自忖做不到。 托马斯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拥有一个庞大的跨国公司,除了打大型国际摄影比赛来证明他的实力,他不太在乎摄影上的名利,他也不喜欢谈论他自己,所以成名多年,他只做过3次访谈;他甚至拒绝了BBC和国家地理频道的访谈要求。我联系他做这个访谈时,说实话不太确信他是否愿意,但是我觉得他的摄影经历、理念和对摄影的执着追求是非常值得和广大摄友分享传播的。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在访谈里他也说了为什么接受我们的访谈。不管怎样,我还是心怀感激。 “与大师的对话”——杰夫摄影访谈系列,是我利用我常年在非洲和语言上的便利, 用最直观的方式来分享、揭示国际最顶尖的大神们的摄影理念,摄影经历和技术技巧。 ——这个摄影访谈系列的正式开始,是应肯尼亚旅游局的邀请做的;主要是在肯尼亚境内的旅游局合作的营地采访这些大神,来增加肯尼亚旅游业的曝光率。这个访谈系列除了摄影还有旅游和野保部分,在此同时鸣谢上海锋锐影像文化的支持,这里就不作介绍了。—— <h1><b>导读</b></h1> 这个访谈是比较发散型的,为了帮助大家理解,下面是一些关键句:<br>——我在那个地点后,待了28,29天,就为了拍一个场景<br>——对我来说,我需要的是那种标志性的作品<br>——所以你实际上是预先想好、决定了你想要的片子然后你就去那里,等待那个你脑海里的场景的出现?<br>¬——但就摄影来说,我想让人们记住我的作品,而不是”这只是另一张这个东西“的片子<br>——因为我热爱我的摄影,我不喜欢多说,我让我的作品说话<br>——每个地方地区都是完全不同的,而这些特点都会反映在你的作品里<br> ”与大师的对话“——杰夫摄影访谈: 托马斯· 维杰(1/3) 谢谢观看与关注,未完待续 杰夫 <div><br></div><div>2021.06.03识于肯尼亚内罗毕。</div> 摄影师杰夫 <b>作者介绍:摄影师杰夫</b> ---肯尼亚旅游局官方品牌合作伙伴<div>---尼康世界摄影大赛”Nikon Photo Contest"评委<br>---世界最佳自然摄影比赛“Nature's Best Photography Competition” 非洲区评委<br>---加拿大摄影艺术协会持证裁判<br>---2015,2017多伦多国际摄影节裁判委员会主席<br>---《野性之美—野生动物摄影手记》作者<br><br>--- 加拿大专业摄影师协会PPOC(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s Of Canada)认证的职业野生动物与自然风光摄影师<br>---英国索伦特,水星,卡特斯,西南新闻图片社签约摄影师<br>---肯尼亚Game Watcher Safaris 常驻摄影师<br>---肯尼亚Lentorre Lodge 常驻摄影师<br>---《非洲地理》,《中国国家地理》,《SWARA》杂志撰稿人<br><br><br>---中国鸟网国际推广总监<br>---加拿大加华杰作摄影协会主席<br>---上海锋锐影像文化传播公司首席策展人兼艺术总监</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