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彪“汗”人生

刘飞

<p class="ql-block">  天气预报提示“高温橙色预警”了。躺在空调下热的都想伸舌头,奈何鱼瘾攻心,再热的天我也要去钓鱼。凌晨四点就爬起床,眼泛绿光精神病发作似的抡着鱼具披星戴月就出发,够、够、来次够!</p> <p class="ql-block">  按套路说,现在只能晚上去夜钓,但本人天生招惹蚊子倾心爱慕,屁股下面点三、四根蚊香,全身衣服喷满花露水,头戴劫匪似的防蚊帽、手上贴着蚊不叮。别人旁边一个蚊影都不见,唯见我头顶轰炸机般一大群嗡嗡嗡。鱼没钓到收到的红包倒不少~都是蚊子送的。</p> <p class="ql-block">  四点半跑到河边,天还未明,抽根烟傻傻的坐等日出。就在一瞬间太阳好像嗖的一下跳出来,高兴的屁掂屁掂抽杆开始钓鱼。别的不想解释,主要看气质,一根鱼竿一包烟,野河边上瞪俩眼,一个烧饼一瓶水,冒着傻气坐整天。</p> <p class="ql-block">  六月的天气,太阳毒辣无情,晒得汗珠噼里啪啦往下滚。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水面蒸腾的热气像一个蒸笼。钓鱼人,不怕热,热不怕,出来玩,迟早是要晒黑的。</p> <p class="ql-block">  太阳爆发炽白色的热,温度继续升高,河面反射的光刺得人眼睛眯成一条线根本睁不开,脸上、身上滋滋冒汗。麻雀、布谷、燕子也都回到自己的家,不再在天空中跳舞、唱歌了。瓦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云彩好似被烧化消失得无影无踪。四周仿佛都是火炉,熏得汗流浃背,这是要“榨干”的节奏啊。</p> <p class="ql-block">  没有一丝风,天空中依然没飞来一丝云彩前来给我遮挡一下,太阳显得又高又大,炽热的光芒全部射向了大地,汗珠将身上的衣服沁湿透了,脸也被太阳烤红了。河边的杨树和柳树也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好像在喊:“热死了!”</p> <p class="ql-block">  热得象蒸笼,人都快变成包子了,这个天气,出来玩的都是“抗🇯🇵”英雄,我终于知道原始人为什么只穿一片叶子了。“哪凉快,哪待着去”真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爱。高温让我彻底明白了那句名言的伟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p> <p class="ql-block">  朋友圈里晒旅游,晒美食,晒车、表,晒美美的自拍,我只想默默的说一句“有本事你来和我比晒太阳啊!”春节晚会有句流行语: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无鞋。我想篡改一下,打败你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身,值得欣慰的是还有一个傻✘也蹲在不远处伸着舌头骂骂咧咧的。</p> <p class="ql-block">  钓鱼人有三种作死:一是夏天还敢出来钓鱼中午热死;二是别人一直钓住鱼而你一个没有气死;三是回家被媳妇唠叨跪着榴莲骂死。没法子现只剩下这一个爱好了,五十功名尘与土,月薪只有三千五,原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水边中了暑,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野河阑珊处。</p> <p class="ql-block">  这天气出来钓鱼就是给自己寻找前进的方向、就是为自己重新注入激情和活力。摘选“笑红尘”一抒情怀、忘记烦恼、笑对人生。</p><p class="ql-block">此生未了,</p><p class="ql-block">心却已无所扰,</p><p class="ql-block">只想换得半世逍遥,</p><p class="ql-block">对酒当歌,</p><p class="ql-block">我只愿开心到老,</p><p class="ql-block">不问因果有多少,</p><p class="ql-block">独自醉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