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琴之路回顾

张兹心 (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前天,一文笔挺棒的老同学来电,说想写点我们上中学住校期间,大家在学校参加各类活动的回忆和经历,向我询问是否能提供一下有关照片。我满口应允后,翻箱倒柜的把已尘封许多年的影集,倒腾出来,挑了我参加校篮球队的合影和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我领队入场的照片,传给了老同学。在收拾照片的同时,也翻出了一些女儿从6岁开始学习钢琴点点滴滴的历程和获得很多荣誉称号、奖杯🏆、证书等,其中的艰辛困苦和酸甜苦辣仍然历历在目。好在生活的艰难没有挡住女儿的天赋和刻苦努力,一出道便屡屡获奖。</p> <p class="ql-block">  11岁时以优异成绩考过钢琴业余10级。</p> <p class="ql-block">  12岁获得青岛市少儿钢琴大赛一等奖。从此多次获得青岛钢琴第一名,一次山东省第二名!</p> <p class="ql-block">  13岁获得青岛市金斯波格杯少年乙组第一名,并最终获得全场特等奖一一一架钢琴。这是青岛钢琴比赛历史上唯一的一次奖励一架钢琴。全家人欢欣雀跃不已,纷纷登台祝贺和合影留念。我是唯一缺席的人。不知为什么赛前我高烧不退,头疼欲裂。说来奇怪,获奖后我竟然马上痊愈了。</p> <p class="ql-block">  2003年参加清华、北大中学生艺术周专业测试,获得钢琴专业壹级优秀证书。</p> <p class="ql-block">  由于女儿文化课学习非常优秀,所以中学及南开大学期间就不再练琴了。大学期间学习了两个学科获得双学士,并申请美国全奖学金继续深造,在等待期间报考了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并获得优异的成绩。接到通知书同时,也收到美国名校留学批准的通知,最后她选择了出国深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