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来了》

卫卫

<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啊有时会有让我们兴高采烈、欢欣鼓舞,向往美好的时候,有时也会让我们迷惘、悲痛和烦恼,但是,我们还是必须得努力去寻找积极、欢乐 和向上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记得陶渊明的《杂诗》里有两句:“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 是呀!人生无常,就象飘浮在天上的一朵云彩分散逐风转,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人生如此,友谊也即如此。 </p><p class="ql-block"> 休息天的下午,她默默地来了,其实她的网名也叫默默,电话里说已和另外一个摄影师在东山草堂等我,草堂的堂主大叔已为她们开好了大门、切好了茶,在迎接着她们。</p><p class="ql-block"> 她还说因为前段时间,在我朋友圈看到在草堂拍的美篇《想你的夜》很喜欢,希望也能够给她拍几张。这电话虽然来的突然,但我还是欣然答应并驾车前往。</p><p class="ql-block"> 要说和她的认识那说来话长了,早年是通过摄影圈的大卡们才认识她的,已将有20个年头了,但平时很少接触和交往,因不在我们本市,也不是玩摄影的,但我知道她的文笔很好,当年虽然曾在一家肯德基店上班,和文字一点也搭不上边,但业余时间她喜欢写写自己喜爱的文字,发在她的空间里,也算是当时的文艺青年吧!我们虽然平时联系不多,有时也会在网上有事无事的聊上几句,她也会在我的朋友圈中常来给我点点赞,算是没有把我忘记掉,后来在她女儿17岁那年曾邀请我给她女儿拍过一次照片。</p><p class="ql-block"> 岁月易逝,时光如梭,一回首我们都老了,一转眼她女儿也已大学毕业在宁波工作了二三年了,当年的懵懂少女,出落的亭亭玉立,算得上是一个时尚而自信的能压得住马路的美人胚子,而她自己也退休多年,到了急着寻找毛脚女婿的年龄了,看来也应该猜的出她的年龄吧!</p><p class="ql-block"> 照片传给她以后,很是喜欢,说是要去印一本相册,把她拍的这么漂亮,我说我负责给你做一个美篇,文字还是你自己来吧!她说,你随便怎么写都行。</p><p class="ql-block"> 她,就像天边的那一朵小小的云彩,平凡而又朴实,而我承接下了她生命中追美的一项重点工程,感觉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p><p class="ql-block"> 她默默的来了,</p><p class="ql-block"> 又默默的走了,</p><p class="ql-block"> 从不带走一片云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摄影:卫卫</p><p class="ql-block"> 文字:卫卫</p><p class="ql-block"> 模特:默默</p><p class="ql-block"> 随行:恰恰</p><p class="ql-block"> 场地:大叔</p><p class="ql-block"> 道具:大叔</p><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5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