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琪阳光喔美文欣赏

美琪语文黄老师

<p class="ql-block">课堂上积极发言的天睿🙋</p> <p class="ql-block">荣获“阅读理解大王”👑</p> <p class="ql-block">又是“阅读理解大王”👑</p> <p class="ql-block">积极分享,在同学们的点评中不断优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学会了骑自行车&nbsp;</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作者:伍天睿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年级:四年级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指导教师:黄荔菲</b></p><p class="ql-block"> 我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数星星,数不胜数,而最亮的那颗星星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为什么骑自行车呢?当然我也是被逼无奈的呀!</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把童年的趣事比作天上的星星,想象丰富,语言生动。)</b></p><p class="ql-block"> 宁静的夜晚,我在小区魔鬼训练。我兴奋地骑上自行车,首先我把头看向地面,然后直接把双脚踩在踏板上,慢慢地旋转,可谁知自行车一动不动,气得我火冒三丈。</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动作描写清晰、具体,加上人物心情,很有带入感。)</b></p><p class="ql-block"> 我怀着害怕的心情重新练习,仍然还是像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窜,没开几米身上就冒冷汗,自行车也摇晃起来。我心中忐忑不安,只好停下车。</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一直嘀咕:哎!好难呀,不想学了。爸爸见我心灰意冷相,语重心长地说:“加油!儿子。你可不要放弃,凡事不能半途而废。”</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评语:爸爸的语言在作者的心中如一缕阳光明媚灿烂,也为后文“我”重振旗鼓作了情感铺垫。)</b></p><p class="ql-block"> 听了爸爸的训导,我决心重振旗鼓,勇敢地面对这老虎般凶涌澎湃的困难。我依旧勇敢地坐上自行车,首先我聚精会神地双眼注视前方,左脚紧贴左踏板,“呀!”自行车果真骑了很远。经过我日复一日的练习,我开自行车的速度竟快得像离弦的箭,我呢也成为了小区里大名鼎鼎的“神车手”。</p><p class="ql-block"> 在我学会骑自行车的那一刻,我心中像花儿绽放一般,也像嘴里含着糖一样,心里乐滋滋的,甜蜜蜜的。学骑自行车,不仅让我尝到了胜利的甜头,也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快乐。</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评语:学会以后的心情描写很美,很有感染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总评:小作者选取了真实的事例,用清晰的思路,精巧的语言将内容描写得生动有趣!最牵动读者内心的是作者学习过程中的每一次心情变化,很有感染力!好文一篇,值得欣赏!</b></p>

自行车

学会

心情

作者

点评

描写

趣事

重振旗鼓

爸爸

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