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奶的做法:

无为

<p class="ql-block">你会制作酸奶吗?抽时间按我的提示亲自动手做做。</p><p class="ql-block">1.准备好纯牛奶四袋,每袋240克,酸奶发酵剂一袋,1克。</p><p class="ql-block">2.准备好专用的酸奶机。</p><p class="ql-block">3.做酸奶之前,先把制作酸奶机的内胆容器放入开水锅里烫洗一遍,消毒、杀菌,防止在制作过程中因容器不洁造成的牛奶变质。且沥干水份。</p><p class="ql-block">4.把牛奶(带装)的在开水锅里烫5分钟。</p><p class="ql-block">5.把牛奶剪开倒入酸奶机内胆中。</p><p class="ql-block">6.把酸奶发酵剂倒入内胆中,与牛奶搅拌均匀,内胆拧紧盖。</p><p class="ql-block">7.在外胆内壳倒入开水,至标记线,然后把内胆衬放入,再把装好牛奶和发酵剂的内胆放入内胆衬中。</p><p class="ql-block">8.把外胆内罩扣好,再把外胆外罩扣好。</p><p class="ql-block">9.放置在采光好或保暖好之处发酵。夏天5~6小时;冬天8~10小时。即可食用。</p><p class="ql-block">我老俩口每两天做一次,每天一人一碗240克,剩下的放入冷藏柜冷藏。</p> <p class="ql-block">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而成。它的颜色乳白,细腻而平滑,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别具一番风味。和牛奶相比,酸奶有着更好的营养价值,它不仅保存了原来鲜奶的一切营养素,而且乳酸使蛋白质结成微细的凝乳,更能增强消化和吸收。</p><p class="ql-block">说起吃,人人都会吃,但不一定都吃的科学。十几年前体检时,我查出患糖尿病,这几年我也是逐步纠正不合理的饮食习惯。</p><p class="ql-block">我是由吃面条、喝小米粥、喝牛奶丶到自制酸奶吃。这几年血糖控制在空服8点以内,餐后二小时控制在10点以内。</p><p class="ql-block">美友们:如你有时间一定学学自制酸奶,为年迈的父母、为上学的儿女、为上有老下有小的自己来一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