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什么特质,才是真正值得托付一生的?

林江影月

女人都希望能找到自己的Mr. Right. 但古往今来,不乏有优秀女性被男人骗去金钱、感情,一蹶不振。也有女性在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中,坚持做自己。<br><br>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什么样的男人值得托付一生”?<br><br>今年过年和姨妈家的几个表姐妹聚在一块,席间聊天时表妹羞涩地告诉我们:准备今年五一结婚。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表妹虽然年龄不太大,但是在婚恋这件事上一直不抱主动的态度,和她以往对学习、工作方面的积极态度截然相反。我奇怪她刚和这个男友相处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决定托付终身了。表妹认真地看着我说:虽然初恋有一段惨痛的经历,但我依旧相信爱情,而且我在爱情上更加认真,不过遇到他,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值得嫁的男人。<br><br>《脱口秀大会》中,张雨绮在节目里谈到自己的感情状态,大方表示:我看男人眼光不是很好。确实,三次公开的恋爱史,两次婚史,她的爱情之路真不太顺畅。那么,什么样的男人才是值得嫁的男人呢?<br>懂得尊重女性,主动分担<br><br>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康辉永远是一本正经,字正腔圆的新闻人形象,但他在《你好,生活》这档节目中,一改往日严肃的形象,让大家看到了他宠妻温柔的一面。<br><br>在节目中他应主持人要求给妻子打电话,当众示爱妻子。在大家问到通话内容是否能够公开时,他坚定的说:这个要听老婆的。即使主持人调侃他说:老婆的意见不重要,而他还是坚持得到老婆同意才能公开。<br><br>看吧,难怪他们能几十年如一日地相爱至今。婚姻幸福的首要基础就是尊重。现代社会女性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都有了显著的提高,要想经营好婚姻关系,让婚姻生活恩爱和美,男性就必须抛却旧思想,把女性放在和自己同样的家庭角度上。夫妻间的亲密关系并不需要一方完全服从另一方,而是相互尊重对方的选择。<br><br>世界上并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对人也是如此。大到买房买车,小到吃穿用度都需要了解对方的需求,这才是对伴侣的尊重,对夫妻关系的负责。<br> 懂得疏导、调剂女性的情绪<br>同事小刘和自己的老公,总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问及原因,她说,每次和婆婆意见不统一的时候,老公总是不站在自己一条战线上,哪怕自己没有什么错。就连孩子现在进入了青春期,也觉得自己的妈妈无可理喻。而老公对这一现象视而不见,只觉得她是小题大做。<br><br>实际上,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当妻子一方受了委屈而心情不好时,男方千万不要视若无睹,而应该去巧言疏导,去宽慰和开导,使她能从郁闷的情绪中尽快走出来,使家庭氛围变得好转起来。<br><br>婆媳关系确实是天底下最难处理的关系之一,关键就在于中间男人的表现。<br><br>在这件事上,张铎的做法可以让广大男性朋友们借鉴一番,在某综艺节目中,陈松伶的婆婆对她看不顺眼,直接把儿媳妇当透明的软刀子。要说两个人确实有让婆婆不满的地方:姐弟恋、女方还不能生育。但这些在张铎面前都不是问题。他可以怒怼网友的恶意评论,也可以在妈妈的无视儿媳的情况下,安慰陈松伶,切实表明对于”丁克“的立场。<br><br>“你只要做自己,真实地表达自己就好”这句话就是张铎对陈松伶最大的宽慰了。在他们两个身上,你能看到爱情是最好的保养品,它可以让两个人都变得更好。当妻子感受到了足够的安全感,才会更加坚定你的爱,夫妻同心,家庭关系更和谐稳固。<br><br>著名心理学咨询师武志红认为:如果夫妻关系是家庭核心,拥有第一发言权,那么这个家庭就会稳如磐石。<br> 包容女性,让你觉得可以无限信任他,依靠他。<br><br>香港女星胡杏儿在”演员请就位中“以精湛的演技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熟悉她的人也都知道,她真的是一步步靠着自己的实力走到台前的。<br><br>她和黄宗泽的爱情最终没有开花结果也让很多人唏嘘不已,在这里我们就不必要赘述这段感情中谁是谁非。<br><br>胡杏儿有句话说的相当棒:“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我做温柔的女人,一个叫我做成熟的大人。但我最喜欢现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这句话真正揭露了爱情和婚姻的真谛。靠谱的男人会无限包容你的所有,哪怕是小任性。他会为你挡下余生的风雨,把春风给你,把明媚给你,把宠爱给你,把最好的余生都给你。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无限地信任依靠他。<br><br>张爱玲说过: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当一个男人对女人最大的用心就是体谅和包容。在追寻爱的道路上,没有早晚,爱你的人,一旦认定了你,便是一生一世一辈子。爱你的人,才会不畏前路艰辛,始终守护在你身边,那些剑指困境的时光,终将照亮长天。 <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b>齐悦梦想社群一营三班林江影月第156周第3篇总468篇<br><br><br>高中英语教师一枚,忙里偷闲写文,翻译,虽不能做个美美的文艺青年,但也能在自留地尽情抒发自己的观点,还能在课余带几个亲戚朋友的孩子,实现许多老师都想做的从小学到高中带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孩子,就已经很知足啦!</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