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诗和远方世界诗歌大赛,作品全球展,《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作者:楚凡,配图制作:楚凡,编辑美文制作:楚凡

楚凡

<p>  </p><p><br></p><p>有一首歌里是这样唱的</p><p>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p><p>还有诗和远方</p><p>它超越了梦想,給现实已希望</p><p>不是吗?</p><p><br></p><p>我把每天的阳光撒入心田</p><p>让快乐住进温馨与笑容</p><p>把日子过成诗,一切都脱俗</p><p>但又离不开柴米油盐</p><p>因为你不是空气你有呼吸</p><p>你不可能,让灵魂空虚</p><p><br></p> <p><br></p><p><br></p><p>我把情感置身于童话</p><p>想象浪漫,但我却又是真实的我</p><p>字里行间倾注了所有的思念</p><p>用诗书写,一段触不可及的</p><p>和期望太久的重逢</p><p>放下回首,回首放下</p><p>是否?能走出我自己</p> <p><br></p><p><br></p><p>多少繁华多少纠结</p><p>告诉自己,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p><p>那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p><p>醒了,只是你曾经来过</p><p>我憧憬美好,也许这只是空中楼阁</p><p>苟且何尝不是,要面对现实</p><p>有父母的期待,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意</p><p><br></p><p>诗和远方,不是一定要完全改变</p><p>眼前生活的样子,</p><p>而是要懂得珍惜拥有现在</p><p>将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p><p>你只有撑过所有的苦</p><p>才能拥有诗和远方</p><p><br></p><p><br></p> <p><br></p><p><br></p><p>真正的诗与远方,是一种心境</p><p>是一种情怀,是一种不老不死的雅望。</p><p>是人在眼前生活当中,</p><p>向更高出希望的情怀</p><p>他不在远处,只在心里。</p><p>他不是与现实生活的分离那样缥缈,</p><p>而是与现实生活的结合。</p><p>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品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