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乒乓球故事

英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乒乓球爱好启蒙老师是父亲,那还是我上小学时,由于父亲热爱乒乓球,他买了不少有关乒兵球技术书籍,从小喜欢看书的我,抢着与父亲看又用心琢磨打乒乓球各种动作,看过父亲打乒乓球的样子我特别羡慕,他用心手把手教我各种动作与技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后来又看过庄则栋等乒兵球国际大赛,让我幼小心灵迷上这种运动,开始我用球在墙上练习,空手练挥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时姐姐中学校内有很多水泥乒兵球台子,她也迷上了乒兵球,放学后节假日常去玩,我跟在后边她就是不愿带我去,因为这点,我还哭过向父母告过姐姐黑状,哈哈!姐姐让父母教训后,不情愿的带着我这个小屁孩,嘿嘿!我钻研爸爸技术书没人知道,那些大哥大姐们开始都没把我放在眼里,谁也不愿于我玩,只好姐姐带我上台打,我正反手姿势相比他们能标准些,特别我反手打,球爆发力强,命中率也很高,通过小小展示,那些中学生也不敢小视我了,纷纷与我交手比赛,虽然我赢的不多,但他们大都反手弱点,而我反打发挥极致,得分率很高,这一小招,终于征服那些比我大的中学生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嘿嘿!爸爸时常带我与姐姐去附近七二一大学乒兵球室打球,那些大学生很愿意与我打球,我比赛打不过他们,但对练可以正反手有很多个回合!</span></p> <p class="ql-block">一晃我也上中学了,学校开始组织乒乓球队,经我的一位📖书朋友闺蜜同学高婕介绍(她父母都是教师,从小与我互借家中书籍有着深厚友谊,她乒乓球打的比我好,后来在公安局工作)校队体育老师让我打了一场乒乓球,就这样我被录取校队了。</p> <p class="ql-block">进入中学校队很辛苦,早起到校跑步,练基本功,我一直追求正反面快攻,记得一次参加全市中学比赛,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高手,校教练让我打一号正对她,凭实力我根本不是她对手,但是刚上场,我正反两面进功打她个5;0,后来她发刁钻旋转球,我辩别能力差,被她反败为胜拿下了。</p> <p class="ql-block">因为乒乓起源于英国上流社会,流传至今也是少数人在玩,但是,在中国却列为国球,很受人羡慕。</p><p class="ql-block">参加工作后,我同样是见到乒兵球台子格外感兴趣,每天中午在机关大厅与乒乓爱好者男子对决,全厂一次乒乓球大赛,我代表一个队获得了团体赛冠军,但是,单打是男女打乱排扣子循环赛,遇到女乒几乎全胜,但遇男乒无一胜出,不知如何排的扣子,我正好与公司金石总裁编一组,开始有点担心紧张,后来放开打,我的快速两面攻略占优势,因大领导会削球,那时我还不会拉球,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但在比赛中高潮连连对决回合很是激烈,围观人特别多,纳喊给我俩公平助威!</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好多同志常约我玩球,一度被周围同志们羡慕中。</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年轻恋爱中也是从乒乓球谈起,老公那时很会追求我,他知道我喜欢打乒兵球,刚好他也是中学乒乓球校队的,我当时弱点是难辨别各类旋转球,他就发挥了长项与我经常切磋,让我当时芳心❤️萌动,他当时把非常贵又难买的红双喜拍子连同一把上好口琴做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从此乒乓侠侣之恋情定一生!</span></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我的乒乓球情缘一点没减少!每年500元年卡在本市最豪华的→本溪市体育局乒乓球馆运动健身!</p><p class="ql-block">时代不同了,世界都在变,我看到乒乓界到处是横拍潇洒,特别是反手攻球动作、 弧圈球动作都极具力量和美感。 那种规范动作的流畅行云流水般的美感,让我彻底醒悟了!业余选手步入夕阳晚年了,什么比赛输赢啊,这些都不重要了,而让自己的爱好给人以最大的视觉享受才是唯一的!让满足快乐 伴随自已健康长寿才是最重要的!</p> <p class="ql-block">(我在体育局乒乓球馆玩有30多台子)</p> <p class="ql-block">我几十年的直板生涯,决定改变横板!</p><p class="ql-block">首先选下张怡宁蝴蝶🦋底板1450元,自费请教练重新起步学球,每天自修学习乒乓球视频书籍,配合教练刻苦学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相同训练班学员中,进步最快,几个月功夫我便学会了绝大多数项目,正反手对功,挑打,磋球,弧圈球等。</p><p class="ql-block">后来多次参加过离退休乒乓球大赛,名次排在中上等。</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的1450元张怡宁蝴蝶底板)</span></p> <p class="ql-block">赢不赢球又怎样?只是太爱乒乓了啊!</p><p class="ql-block">也许你会慢慢理解这个现实,乒乓球就是一个爱好,一项健身运动,对于业余爱好者,那些印在岁月里的拼搏,谁都无法抹去,谁也无法否定,真爱过,就足够了!</p> <p class="ql-block">乒乓球规范的动作对于业余爱好者非常重要, 它可以使爱好者发力到位, 击球质量得到提高, 实战中处理一些难度球有一定的把握, 并且在打球的同时动作优美协调。</p><p class="ql-block">乒兵球是力学与美感的结合。晚年业余生活多寻找乒乓球乐趣,并通过运动给人以最大的视觉享受, 让健身乒乓球运动成为展现力量展现美感的舞台。 我们在夕下阳光的余辉中,把乒乓球的美感伴随优雅而老去吧!</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七绝*乒乓之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与老公打乒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夕阳迟暮落桥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段春光伴乒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谁笑晚年童趣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时光若倒武陵溪。</b></p> <p class="ql-block">我与老公在家附近乒乓球馆,每天打一小时左右</p> <p class="ql-block"><b>我偷拍老公去乒乓球馆🏓🏓路上,他背着2大杯SOD饮品,因为运动会产生大量自由基与乳酸,地球人都应知道😂SOD是抗自由基活性酶。</b></p>